比热容_搞oc去了

wb:容容容_比热容

这里叫容容就好~

oc的lof小号:不要换头文学求求了


——请给这只咸鱼投喂评论💕

不好意思嗷!俺去搞oc去啦!

[all金]物种不同怎么谈恋爱-03-

●设定源自《来自风平浪静的明天》

●这章主场嘉金回忆杀

●自带滤镜的我把ooc吃了下去
@【桑】 
●私设真的超级多啦。

●个人目录


第三章.嘉德罗斯与海

 

也不知过了多久,完全不知所云的粉笔字像个蝌蚪一样在金的目中游动,讲台上教师的身影也变得模糊不清,昏昏欲睡的金甩了甩头,又赶紧摇了摇头想让自己精神点,可那上下眼皮好似灌了千百斤铅,沉重得不行,就当金快要沉入黑暗时耳边传来了一阵惊呼声。

他感到有人站在了自己的桌前,白炽灯散射打下一片阴影。

“……嗯?”金揉了揉眼睛,疑惑地抬头望去。


“渣渣。”

那人逆着光,面朝着他,漂亮的金色划过他的眼眸,对方眼中渗出的冰冷目光莫名给他一种无形的压迫力。

“以后跟着我。”

???等等什么情况??这人是校霸吗?可是我并没有听格瑞说过凹凸学校有啊?

金满脸懵逼,他习惯性地就向前排的格瑞求助。可这一次的发小格瑞好像并没有get到自己的意思,那双蓝紫色的眼中,像是有着许多,仔细去看,却又是冷冷清清的什么都没有。

嗯???

金满头雾水,左看看右看看,这才发现自己貌似已经成为了全班的焦距点。再次回头,那人还是那般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所以这人是在和我说话?

“那个,请问你是在和我说话?”

那人抬了抬颚,没有多言。他是头还是昂着高高的,摆出一种我特别厉害张理你都是赏赐你的样子,金就觉得这人实在是太盛气凌人了,太欠揍了,于是他撇嘴道:“所以呢?我们认识吗?”


“我认识你,你认不认识我都无所谓。”


听着这与某雷姓同学简直一个模子刻出来的话,金都快被气笑了:“不是我说你们这些人,怎么一个个都能一副理所当然地说出这么不讲理的话?敢情这学校是你开的咯?”这哪来的小言情的剧情哦?


“恭喜你答对了~”从那人身后冒出一人的话顺利打破了金的想法,金的脸顿时扭曲了,就听那人继续说道,“嘉德罗斯大人要不要奖赏点东西给这小子啊?”


被叫做嘉德罗斯的人,从鼻子里冷哼一声。他看着那个天真得可以的金发少年也是气得不行,这其实并不是他们俩儿的第一次见面,他们在之前确实认识,只不过那是很久的事情了。说实话能让嘉德罗斯念念不忘的事情真的是屈指可数,金的事情也算是其中印象最为深刻的了。


那是在嘉德罗斯年幼时发生的事情,那时候的他在家族里政权更替的时候遭受了无妄之灾,不慎从船的甲板上翻落,坠入了海中。


他知道自己不断的下沉,下沉。四面八方奔涌而来的潮水也不断地挤压着他的身体,冲击着他的身体。

死死屏住的空气快速地流逝,慢慢地,他觉得自己快喘不过气来,耳朵里也,耳朵里也灌满了水,嗡嗡的声音直直作响,近乎昏厥。

就在快要窒息的时候,嘉德罗斯看见有一抹不属于他的金色向他游来。有一个人不知轻重地拉住了他的手。

下一刻,有什么凉凉的东西强行塞入了他的嘴里,带个一股子咸味,恶心得他只想吐,要是他那时还有力气早就把那难吃的东西吐出来了。


待他再次恢复意识后,嘉德罗斯发现自己正被那人拖着向大海的深处游去。海里的景色掠过。


“欸?你醒了?”那人蓝色的眸子,折射着一种纯净的光辉,找不到丁点做作的痕迹——那是嘉德罗斯自小长大都没有见过的明朗和真诚。他的眼中从此以后溢满的就只有那一片永亘不变的蓝色。

那人发现他醒了,冲他笑笑表示出自己的友好,又怕他挣扎紧紧抱住他,急促游动着,呼吸打在嘉德罗斯的侧颜上。


头顶上是蔚蓝色的潮水,眼前那个人的笑容不含一丝杂质,纯粹的得让年幼的嘉德罗斯一度失神。


在冰冷的海中,这个人的呼吸却如此温暖,一下又一下,撞击着他的神经,撞击着他用孤傲冷漠砌成的坚硬壁垒——毫无人气的家庭,没有父母的关心也没有实质的温暖,就连从外雇佣的女仆侍从们也是冰冷至极,他们渗入骨髓里的冰冷就算是隔着厚实的衣物也能够感受得到。年幼的嘉德罗斯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冷,只好一个人在如墨的夜里蜷缩在墙角汲取些微薄的暖意。

由是才在看着那个充满关怀的笑容时,嘉德罗斯所有的不安与担忧,好像在那一刻就烟消云散了。


“你没事吧?”


嘉德罗斯莫名有些羞赧,别过脸,没好气地回了句:“……没事。”



“你是怎么掉到海里的呀?你姐姐没有告诉你海里很危险的吗?当然我是不危险的啦。”



“你的话很多。”



“我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啊,你能够在水里呼吸可还是我帮忙的哟。”金把他拉到一座海底的小住房里。小住房不大但却胜在布置的十分用心,显得各位温馨。



听他这话,还没来得及问些什么的嘉德罗斯这才发现自己早已不是在陆地上而是在海里的事实。可是他明明能够呼吸啊……是之前那个咸咸的东西?


“……为什么救我?”


“因为你有一头和我一样颜色的头发呀。”


这什么破原因!


“那要吃点什么吗?”嘉德罗斯还未回答这突然急转的话题,少年就蹦蹦跳跳地冲进了厨房。


“深蓝煎饼~”少年端着一盘造型奇特的蓝色物体出来了,“要吃吗?”


嘉德罗斯满脸嫌弃地看着这个看起来连他家看门犬伙食都不如的食物,用自己的眼神充分表达了自己的意思。


“一看你这副落魄贵族的样子就知道你没吃过这登格鲁的特色产品深蓝煎饼,你竟然还敢嫌弃?”简直没天理了。少年看着他那如洪水猛兽般避之不及的样子像看什么稀有物一样。


没天理的是你吧……刚要开口的嘉德罗斯猛然一惊,他怎么会用这种口气说话,他平日虽然算不上谨言慎行的少年老成但在一举一动中都是十分注重的,可今天……


“尝一口吧?吃不了吃亏,得不偿失时不再来,路过我可就再也碰不到第二次咯?我可真大方啊。”


嘉德罗斯瞪了少年一样。这行为放在还年幼的嘉德罗斯身上,还真意外的可爱。于是在少年的强烈要求下,嘉德罗斯还是吃了下去,吃得是那叫一个如临大敌,不知道还以为少年给他灌毒药了呢。之后他问少年一系列问题,少年都只字未提,只说自己叫金,其他的他不能说。


“虽然不能和你介绍我们这儿,可你一定要来找我哦~不然我会忘的啦!不如在最近的那个码头吧?”回忆的最后就是金笑着对他说的美好约定。没想到的是,在那次自己坠海之后,家族里重组成员整顿家风自己坐上最高王座的事情会持续九年之久,自己脱不了身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结果这家伙早就把自己的事情抛得一干二净了。


所以他才那么气啊!那些对于自己如此珍贵的记忆,金这小子居然说忘就忘了!他的大脑是豆腐做的吗?看着那澄澈而无辜的蓝色眼眸的嘉德罗斯真是越想越气。


“怎么?我们的全校第一——嘉德罗斯你居然找这个小鬼头当跟班?”好不容易找到乐子怎么可能轻易放弃的雷狮侧头插嘴道,嘴角噙笑。他可不管嘉德罗斯和这小子有什么关系,他的目标很明确,就是在安迷修这个老好人在给其他社团跑腿这段时间里把金弄到手。


谁要给这种鼻孔朝天的人当跟班啊!金的谁字还未开口,舌头就磕在牙齿上,痛得他倒吸一口凉气,泪水唰地涌满了眼眶。


“拿着擦擦。”格瑞终究还是坐不住了,他站起身把终究口袋里的手帕递给金,叹口气,唇边的低语窜入金的耳中,“尽是给我惹事。”


“出去说?”然后一群人浩浩荡荡地当着老师的面出了教室门。


???


可是我完全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啊……不是,除了我怼了那个要冲天的人,我还做了什么让格瑞你这么认为我的?


tbc.

求老师的心里阴影面积。

其实吧我觉得这篇文大概能概括成这么几部经典言情文:

《冰山竹马爱上我》

《不良校草恋上我》

《霸道少爷赖上我》

之类的emmmmm

欢迎补充安哥的√


评论(9)
热度(35)
© 比热容_搞oc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