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热容_搞oc去了

wb:容容容_比热容

这里叫容容就好~

oc的lof小号:不要换头文学求求了


——请给这只咸鱼投喂评论💕

不好意思嗷!俺去搞oc去啦!

[all黑]colorless cage(病娇黑化ooc完结)

[all黑]colorless cage(病娇黑化ooc)

第一章.

帝光的图书室里安静的可怕,一切都是书页翻动的哗啦哗啦的声响。

淡蓝头发的少年坐在一个人们不曾发现的角落里静静地看书。

也不知过了多久,手机发出的振动声音引起了黑子哲也的注意,他掏出裤带中的手机,上面是一封新来信,是他的好朋友切原沙罗发给他的信息。

奇怪,切原桑怎么会在这个时候发信息给自己啊。

黑子哲也按动手机键盘打开了短信:

「黑子君!?这里是切原沙罗。你有在你的队友面前提起过我吗?!今天上午我的储物柜突然出现了你队友绿间真太郎的信封,吓得我把书包都掉在了地上。信上他叫我放学后去一趟后树林。黑子君你可是说好的啊不能透露我们之间的关系哦。ps.看完之后记得删了√」

看完黑子哲也立马打出了「并没有提及过。需要我陪你一起去吗?」又细想切原桑不希望青峰君他们知道她是自己的朋友,删掉后面一句回了过去。

在删掉记录后的黑子哲也渐渐陷入沉思。

切原沙罗是一个很特别的女孩子。

黑子哲也也是如此认为,这是因为——切原沙罗是唯一一个除去桃井五月能够发现他的女生,即便他的存在感极其渺小。直到现在他都仍然记得那天她微笑着给他打招呼时的情景。

犹记当时是在国二天台的那个午后:

“真是...”他终是感到现实的残酷,今天早上篮球部的监督找上了他,告诉他的身体真的不适合篮球,虽然在监督的眼里他真的很热爱篮球。黑子哲也自己也明白自己的极限在哪儿,但他不想放弃,他不甘心啊。

昂首仰望着蔚蓝的天空,一如当时的画面,也是那么纯净的蓝色。

‘黑子,我们约定好了的哦。到时候我们再在赛场上快乐的打一场!’

‘嗯,加油。‘

曾与荻原君相约在正式比赛中好好比一比球技的,但是...

“荻原君,我可能......要失信了呢。”他抬手遮住阳光,轻轻地叹了口气,“现在应该......怎么办呢。”

陷入灰色气氛的他并没有发现自己身旁早就站着的另一个人。

“呐。”

被打断思绪的他一惊,虽已练成淡定脸的神色未变,但身子也跟着一跳。

“唔...请问你是?”万万没想到的是自己居然被吓到了的黑子哲也很惊讶,因为存在感什么的一般来说平常人都是很难发现自己那更不用说还吓唬一下自己。

“切原沙罗哦~如果你是问的这个话。”黑发的少女嫣然一笑,耳际留下几缕发丝微微翘起,一种俏皮的感觉就出来了,而嘴角边的梨涡若隐若现更显得她几分灵动,“呐,这位同学说遇到什么困扰了吗?不介意给我说说?说不定能给你一些建议?”

黑子哲也又看着切原沙罗指了指自己的耳朵,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

或许,跟她说说会有办法。莫名的黑子哲也心中冒出了这样一个想法。

但是,这样好么?

见黑子哲也还有些纠结,她抛下了橄榄枝说着:“给陌生人诉说困扰说不定会豁然开朗许多呢~上次在心理书上看到过的。”

“实际上....”

终于开口的黑子哲也诉说着他与竹马君的约定以及自己无法实现的痛楚。他的目中是抹不掉的不愿。

切原沙罗深深望了他一眼,走到黑子哲也的身前,背对着他:“黑子君,你试过没?那种没有翅膀却渴望飞行的感觉。我想你大概是感受过,但只要肯尝试只要有人愿意去尝试,就会从物质的另一个方面突破发展,像美国历史上那对莱特兄弟一样。你应该是需要一个突破点,一个契机,一个可以使你自由飞翔在空中的翅膀,成为一个真正的鸟。”像是呼应着切原沙罗的话语,一只鸟,一只小鸟从他们的头上飞了过去。

“我,有这样一个预感哦。”在黑子哲也没有察觉的地方,她的眼中闪过一丝挣扎与希翼。

她缓慢的闭上双眼,咬紧牙关后又松开:“在不久的将来,黑子君你会遇到能和你一起打篮球的伙伴能开发你潜能的伙伴。”

那可是一个’奇迹‘的世代。

这时的黑子哲也自然是不信。

“切原同学,那怎么可能?我的体质刚才我也已经说过了很差,比一般人都还差的身体还能怎么开发...”

“照理说当然是不可能的事哦,因为预言告诉我——”

“那是一个奇迹。”

而现在的黑子哲也觉得切原沙罗真是一个预言家,和奇迹的世代相遇的确就是他的一个奇迹。能穿上帝光队服登上赛场而不是坐冷板凳或是只能旁观,这在那时候简直是自己无法想象的事情居然奇迹般的发生了。

因为在与切原沙罗初遇过后的第二天的傍晚,他就在那个夜晚遇见了他的’光‘——青峰大辉,而在过后的日子里他又相继遇见了开发他引导他的赤司君——赤司征十郎,事事都不离开星座论且与他合不来的绿间君——绿间真太郎,外表和心性完全不符合意外小孩纸性的紫原君——紫原敦。

但现在唯一困扰自己的是,为什么切原桑不让自己介绍给他们呢?还不让他们知道她的存在,很奇怪呢,都是朋友啊,为什么不呢?

黑子哲也想,切原桑应该是害羞吧,异性朋友总是毕竟尴尬吧,而且赤司君他们都是很优秀的人呢。

在图书馆看书的黑子哲也心思不知道飘哪儿去,他完全没有集中注意力看书了。

而他所想的人,也就是切原沙罗却是陷入了大危机。

第二章.

日本学校早上上学和天朝大大不同,朝HR(早读)的时间都是8点50分开始的,悠着时间切原沙罗慢哒哒地从家中出发。

切原沙罗的确不是这个世界的人,她原本是一个写手,一个写all黑同人文的作者。

当时的她是在电脑君面前码字,不知道怎么回事刚好打完END的下一秒就到了另一个时空。卧室的布局完完全全改变了,但她没有慌乱,因为那一秒后,电脑就自动打开一个新建文档,上面写着「改变黑子哲也被你操纵的命运,顺利加入诚凛方可回家。」的文字,下面几天她也了解到这个身体的大致情况。比如是国一转到帝光的,父母不明,算是孜然一身,每周末都要去蛋糕店打工赚生活费什么的。明明没有近视的她在心里提示中不得不带上那个能遮住大半个脸的黑框眼镜,应该是本体的习惯吧。

总算解决生活问题的她就有了回家的计划。

先是国二去出现灵异事件的天台‘偶遇’黑子哲也,再在平日的生活中不留痕迹地与他打交道,但不能被那些人知道。为什么?是因为她笔下的奇迹...占有欲与自身的能力是成正比的。如果被发现切原沙罗性别女且是黑子哲也的好朋友,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很难办啊,这件事。嘛,今天也要好好和黑子君交流交流。

这样想着的切原沙罗慢慢走往帝光中学。

帝光中学的早晨到处充满着早上好的招呼声,但切原沙罗并没有朋友所以也就不了了之。

日本学校在进教室楼所有人都会换上规定的鞋子,而自己所有的储物柜就是存放东西的地方。

当她打开储物柜发现了一封署名为绿间真太郎的时候,说不慌张的确是假的,发给黑子哲也‘吓得书包都掉了’什么的自然是夸张的说法。

脑袋中闪过很多想法,但她觉得他们肯定会观察她拿到信的表现。所以切原沙罗不得不装作春心荡漾的表情,半分羞涩半分期待的样子打开信封。

「切原沙罗同学,放学后请来后面的小树林一见。——绿间真太郎」

天雷滚滚说的就是切原沙罗现在的心情。

必须马上和黑子哲也说明情况然后让他不要透露一点自己和他的关系。

用着在书包里翻找东西的行为掩盖着发信息的事实,待信息已发出的显示后,一块大石才安慰落下的切原沙罗才换好鞋子走去教室。

由是就有了开始的画面。

这整天切原沙罗表示都是在听天书。而且为了以防万一,还必须故作春天来了的神情,这样能认真听课?

挨到下午,要面对的始终还得面对。心中默默哀叫的她踏着轻快的步伐向那个树林走去。

远远的就在一片绿洋中瞧见了一抹翠绿色的修长身影。

扬起笑脸,刚好在洗手间扑的腮红正起了作用,一个羞涩的怀春少女就这样完成了。

“绿间同学~”声音颤动了一下显得更加甜美,虽然切原沙罗很想忽略手臂上的鸡皮疙瘩。

“你来了?”绿间真太郎很冷静地推了推眼镜,“我就不绕圈子直说了,上周你去了天台有撞见什么人吗?”

我就说这家伙找我干什么。果然被发现了,上天台找黑子哲也的事情。不过....

“天台吗?没有什么人啊?那可是灵异事件发生过的现场欸~”

像是知晓他想要问的问题,切原沙罗又自顾自的说着。

“因为去那个时候很安静啊~所以决定以后都去那儿吃午餐咯。”试着故作天真的样子,问道,“绿间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还是说....”她浑身一震。

“那个幽灵又出现了吗?!”切原沙罗双手紧紧抓住蓝色裙边,试图抑制住恐惧?

绿间真太郎见她没有什么异常,很符合一个普通女生的反应,厌恶地拍了拍她的肩膀:“你不用害怕,这件事学生会处理的。你大可以放心。”

“是...我下次不会去了。”藏在袖口的催泪水趁着用手捂住眼睛都时候抹了几下,顺便把眼镜也摘了下来,抬头就是满眼通红,一副吓哭了的模样。

切原沙罗这个身体其实长得不错。 柔顺的头发齐肩的散在肩上,略显柔美。

他眼中滑过一丝惊艳。

“切原同学你还是先擦擦泪水吧。”但绿间真太郎还是皱了皱眉。尽管他不是很待见切原沙罗,但还是很绅士地拿出一块手帕递给她。

切原沙罗接过手帕,低低地说了声谢谢。便开始低着头试擦了起来。

“绿间同学,你的手帕....”她拿着他的手帕有点不知所措地望着他。

绿间真太郎有些不耐地拿过手帕,心中暗暗决定等会随便扔在哪个垃圾桶里面。他再次扫了一遍切原沙罗说道:“切原同学,学生会还有事,我就先走了。”

“好的,绿间同学...”啧,这么不放心黑子么?怕他被人叼了?能缠着他的黄濑凉太还没出来呢。

等确认绿间真太郎真的走了后,切原沙罗才低着头,借着戴眼镜和头发的掩饰,慢慢把耳朵搓红,营造出一种少女刚刚和暗恋对象幽会的假象。

以后可不能再大意了。默默提醒自己的切原沙罗返回了教室。

目前他们只是对自己是否发现黑子哲也有所监察,并没有严刑逼供。这已经是预料之中的好消息了。只要在这基础上给他们弄点麻烦,比如指腹为婚的未婚妻一厢情愿的青梅竹马重度深水井的脑残粉芳心暗许的千金大小姐什么的。可惜穿越都没什么金手指,简直心塞塞。不过弄出麻烦千万不能让其他女生或者什么接近黑子哲也,这万一他们黑化什么了可就不好了。

这难办啊。

第三章.

今天的体育馆内也一如既往地回荡着咔嚓咔嚓的嚼薯片的声音。

“我说,紫原你好烦啊。”一场激励的练习过后,青峰大辉就累得趴在了地上。

紫原敦没精打采地看了他一眼也没搭理,继续嚼着薯片。

“你就不能消停会儿吗?!”本来就很累想要安安静静做个美男子的青峰大辉其实早就看不惯紫原敦那副模样了。

“小青仔,小心捏爆你哦。”像是想起了什么,紫原敦也没有停止进食的动作,问道:“小黑仔呢?”

“啧,”似是想把气冲下去的青峰大辉一把拿起身旁的宝利矿泉水一口气灌了下去,“不知道。”

“那小绿仔呢?”

“不知道。”

“小黑仔呢?”

“我不知道!”

“为什么?”

“给你说了我不知道啊。”

“小青仔明明是小黑仔的光,却不知道他在哪儿,真是有够逊的。”

青峰大辉现在很想打人,他居然被一个大体婴儿给鄙视了,简直不能忍。

“哲他最近很奇怪,我怎么知道啊!”

刚从洗浴间走进来的赤司征十郎放下正在擦头发的毛巾,不动声色地回了一句:“怎么说?”

“赤司?!”/“小赤仔?!”

回过神来的两人才安静下来。

“嘛,就是每周都要去天台的习惯啊。”青峰大辉双手抱臂无所谓地说着,“只不过这周更频繁吧,每次想要和哲一起吃饭都被他打发了什么的。”

“总感觉哲又有了新朋友,这种感觉真糟糕。”

赤司征十郎眉峰一挑:“哦?看起来黑子的人缘还是不错的嘛。身为黑子的光你不应该为黑子交到朋友高兴吗?要知道黑子因为体质原因一直没有朋友啊。”

青峰大辉看也没看赤司征十郎一眼,似乎不想提到这个话题轻哼一声。

“啊啊,真讨厌啊,”紫原敦眼中闪过一丝不被察觉的冷冽,“所以说,我最讨厌小青仔了。”

赤司征十郎不带感情地弯嘴,提议道:“要去看看黑子的‘新朋友’吗?”他转身对着门外,似乎在是对着门外的人说。赤色的发丝轻扬在夕阳的照应下有一种不可忽视的倨傲。

赤司征十郎会无缘无故的对着门说话吗?当然不是。

因为绿间真太郎正缓步踏了进来推了推眼镜,不屑地说:“如果你们是想去试探那个女孩的话,那倒是没那个必要了。”

“没想到原本最没有威胁的人,居然抢先出手了呢。”赤司征十郎看起来像是不在意地笑了笑,“绿间。”

“别用那副对他们的笑容来应付我,赤司。”绿间真太郎毫不客气的讽刺道,“那个女孩根本就没见过黑子。只要知道这一点就够了。”

“本来小黑仔就没有什么朋友,现在就更加的没有了呢”紫原敦盯着装着零食的口袋好久,神色明朗了起来,从他的语气来看完全没有感觉到可惜的感情。

青峰大辉脸色阴沉沉的,本来就黑的脸色愈发的可怖。他捏扁手旁的水瓶:“哲只需要我就好。”

“不。”赤司征十郎的眼眸亮了又暗,复杂的情感在其中翻滚着,左眼隐约掠过一抹金色,“是——”

“只需要我们就好了,除了我们的其他人绝对不允许接近他。”

紫原敦沉着脸抓住那个薯片袋,孩子气却说着这般可怕的话语:“那种人捏爆就好啦。”

“真是麻烦死了你们。”

“就目前的状况看来,只要这样才能够......”

“将黑子留在我们身旁。”

为他编织一个牢笼,一个可以锁住他羽翼的牢笼。

篮球场上的他们正在规划着那个计划,他们甚是都没有发现他们的眼中隐隐闪烁出几缕奇异而又兴奋的欲望。

如此的令人寒战,隐晦深沉的可怕。

无尽的黑暗和占有欲从他们心中喷薄而出,欲撕扯着那最后一方净土,试图与其同化,一起坠入地狱。

第四章

“所以说...”黄濑凉太白皙的俊脸上写满了不服气和完全不能理解地坐在场上压腿,空出一只手气愤地指向角落的那抹淡蓝。

“那个人,怎么可能是一军的正式队员嘛!”

篮球场门外的树丛中,少女戴着一双硕大的厚实眼镜隐秘在其中,正窥视着这一切。

果然已经加入了吗...黄濑凉太,该死的。切原沙罗恨恨地咬住拇指甲,语气中上无法挽回的遗憾。

青峰大辉无奈地从角落扯过黑子哲也,惹得他不满地说着:“青峰君,请你放开我,不然我真要生气了。”拍开青峰大辉正蹂躏他头发的大手,走到一旁双手环胸的赤司征十郎面前交谈着什么。青峰大辉耸耸肩,对着黄濑凉太爽朗一笑然后含着某种情绪望向远处的黑子哲也:“那家伙...的作用不在这方面啊。”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那是....宠溺?黄濑凉太眼中闪过一丝异色。

思绪也就在那一瞬间飘过,回神的黄濑凉太依旧在他帅气的脸上挂起一副不认同的表情。

“我完全不能接受!那家伙哪点比我好啦!”

“吶,我说啊如果我和黑子君one on one的话,小青峰你认为谁会赢啊?”

用黑子哲也毛巾擦汗的青峰大辉愣了一下,又很快反应过来,不假思索就答道:“当然是你咯。”

“哈?”完全没有预料到的结果从青峰口中得到,黄濑凉太显得有些惊讶。

然后青峰大辉以一句“至于哲为什么能成为正式队员,你到时候就知道了”给打发了,一想到这里黄濑凉太就有些莫名其妙。明明连个传球都会被普通队员截住的人怎么可能有其他作用嘛,还有呢有时候如果比赛速度超快的话,以那个黑子哲也的弱鸡体力怎么能支撑到比赛结束啊,简直就是拖队友后腿嘛!为什么小青峰对他那么称赞啦完全不能理解。有机会一定要夺下他的正选之位,让小青峰对我刮目相看。暗下决心的黄濑凉太没想到这么一天会这么快就到来了。

这天刚一打发完某些花痴正准备去找青峰交♂流灌篮心得的黄濑凉太在楼道间被一个奇怪的人叫住了。

“黄濑。”

“周末你和三军一起去驹木中学打友谊赛,做好准备。”那个翠绿发的少年用一种审视的眼神上下扫过黄濑,下达命令般的口气让人有些不爽。

黄濑凉太表示确实有点不爽,但还是很有礼貌的提出了疑问。

“同学不好意思,你谁啊?”好像在哪儿见过。

“绿间真太郎,和你一样是一军的队员。”双手手指上缠绕着白色绑带的绿间真太郎说道。

这下黄濑凉太才发现绿间真太郎左手上的不明物体。

他一脸便秘地看着绿间真太郎手中的东西,嘴角微微抽搐:“不是,你手上的到底是什么玩意儿啊?”真的很诡异的说。

“今天的幸运物,穿着粉红吊带的青蛙玩偶。”

喂喂,这种东西你都能拿得出手吗?绿间君,你的羞耻心都喂狗了吗?黄濑凉太心中真的无力吐槽这个人了。

于是机智的黄·外表帅气内在犯二(未激活)·濑凉太决定转移话题。

“话说回来,为什么要身为一军的我去三军啊?”

“为了保险。”

“保险?”

“你知道帝光篮球部的宗旨吗?”绿间真太郎抬头望着淡蓝的天空中飞机飞过的痕迹,深沉的目光像是从过去跃射到现在,深不可测。

“那就是——”

“百战百胜。”一种理所当然的口吻。

但是......嘛,自己想想这也是当然的。毕竟帝光这几届来年年拿奖拿到手软,自然是有它自身的骄傲。

待绿间真太郎推了推快要从鼻梁上滑落下来的眼镜后,才悠悠来了一句“黑子也会和你一起去”。

那个黑子哲也也会去?

第五章

已经三次了!

小青峰已经拒绝自己one on one三次了啦!

黄濑凉太一面怨妇般的做着热身,一面不住的想着青峰。

“哐当——”一声,不知名的球体重重撞击在篮球框上发出来巨大的响声,在空旷的篮球场地上异常显耳。

就同寻常人一般听到响声都会寻觅那发声处,黄濑凉太却悲哀的发现自己看到了此在最不想看到的人——黑子哲也。

啊啊啊啊可恶的黑子哲也!!都是因为你,小青峰才不和我来一♂场的!!

或许是黄濑凉太的目光太过赤裸,黑子哲也神色淡淡毫无表情流露,他小跑走过去轻拾起滚到边线外的篮球。天蓝色的眸子望向黄濑凉太透出些许疑惑。

良久,谁也没有出声。

正当黄濑凉太准备结束这种无聊又令人不爽的对视时,黑子哲也终于开口了。

“黄濑君,请问有什么事么?”

虽然说到了周末友谊赛才会知道这家伙瘦小的身体里蕴藏的什么作用,但是还是想要,想要向小青峰证明。

证明那个总是被小青峰护在身后的人的实力绝对比不过自己,那样小青峰就会更加重视我,就会和我one on one。

嘛,择日不如撞日。

“吶,我说啊黑子君我们来one on one吧。”依旧是那种闪瞎人的那种笑容,依旧是那种语尾上调的却有着一种不可反抗的强硬和一种......无以言状的恶意。

黑子哲也怔住,垂下眼睑,睫毛轻微颤动,抱着篮球的双手也随着视线的降低下垂。

黄濑凉太看到这动作,眯了眯眼,嘴角勾起一丝轻蔑。很显然他把黑子哲也这种行为当作怯弱。

“你该不会是害怕输给我一个篮球新人吧?黑子君。”当然这样挑衅的后果直接导致的就是黄濑凉太瞬间被打脸以及肠子都悔青了的节奏。

“黄濑君,”像是没听懂黄濑凉太话中暗含的深意,抬过头。他的表情淡然如此,似乎这世上就没有能够打破他脸上的平静。从高窗斜射下来的阳光照在他澄澈的眸子上,反射着点点光泽,似乎还含着些什么,“如果是one on one的话,我当然是比不过你的。我的篮球和黄濑君还有青峰君你们的是不同。”

“我......”黑子哲也退后几步站在了没有阳光照射的角落。

“我是影子。光芒越大,存于阴影里的影子就越暗,就会越有存在的价值。”

黄濑凉太毫不在意地说道:“虽然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嘛,还是要亲自来过一场才知道。”

“哈~说的好。”也不知道是在哪里听了多久的青峰大辉打了个哈欠,双手抱着头走了进来,“那就来一场吧。”

“不过是二对二。”

能与小青峰来场比赛,黄濑凉太自己自是很欣喜的,但总有些不爽啊。

看着已经被青峰大辉强制揪出的那个莫名其妙的黑子哲也。黄濑凉太表示那个忽隐忽现的淡色身影确实很碍眼吶。

丝毫不加遮掩的恶意。但凡是个有点心眼的人都会发现。

青峰大辉挑眉,一把拿过黑子哲也手中的篮球,使它在自己手中快速旋转,如此灵活自如。立马收到了黄濑凉太闪闪发光的目光注视。

“那么小青峰和我一组吗?”虽然知道这不大可能。

“当然不是。”就在青峰大辉否定了自己的话语,黄濑凉太马上就嘤嘤嘤地撒娇不干了。

青峰大辉没理他这般蠢模样,倒是黑子哲也淡然的眸子看了他一眼就转了目光。

被黑子哲也事后经常吐槽好二的黄濑凉太也没想到就在此刻就绝对了他的未来了呢。点蜡√

“我嘛肯定要哲和我一组。”光和影是不能被任何障碍分开的。青峰大辉望了望挂在门后的钟表,做出了决定,“今天都那么晚了,明天吧黄濑。你的队友就自己去找吧。”

——“哲,走先去一趟更衣室,换身衣服,再去....”

——“嗯。青峰君。”

就听见谈话时渐渐远去和看见他们相亲相爱(x)的黄濑凉太内心中几乎是崩溃的。

“怎么这样.....”此时空旷的篮球场地徒留一只金毛大犬萧索的背影。


第六章

在人声鼎沸的食堂里绿间真太郎高冷地推了推眼镜。

“所以说,青峰答应和你比赛了?”

愚蠢的做法。

从见到绿间真太郎开始,黄濑凉太就选择性的忽视了餐桌上和上次一般诡异的幸运物。他点了点头俊脸纠成一团,看得周围女生们直叫心疼。

“那关我什么事?”

这个人....果然好难对付啊,明明话都说到这个地步了。

但如果就因为这样而退缩,黄濑凉太就不叫黄濑凉太了。于是他耐着性子,继续展现这自己的魅力(x)

“......绿间同学你就帮帮我啦~就这一次嘛,和小青峰对决的机会很少的啦~”

“我对这没兴趣。”

“诶诶诶?!”出乎预料的回答让黄濑凉太有些夸张的叫了出来,“为什么?”小青峰那么厉害的。

“青峰的球风就跟他本人一样具有侵略气息,不羁如风。但我所追求的是稳准狠,再来就尽人事待天命。”

“和那种像篮球白痴的人比赛,个人认为并没有什么好处。”

不甘心的黄濑凉太蹭地站了起来。

“但是我想和小青峰真真正正来一场比赛....绿间同学你能否....”

“哦?”绿间真太郎迅速解决完食物,站起身瞥了一眼时间,看着明显还有话说的黄濑凉太,“那可不巧,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说好剧情不是这样发展的啊!

关于选队员这个问题,黄濑凉太其实从昨天下午就在想。但是,问题就来了!

我到底是随便拉一个人还是认认真真挑一个呢?

随便?不不不小青峰他那么厉害我怎么可能仅凭一人之力战胜他?那好好找一个临时队员又找谁呢....

黄濑凉太原本是想找青峰推荐一下的但!是!小青峰那家伙居然冷酷的扔了句“自己想办法”就逃之夭夭了。嘤嘤嘤小青峰你也太冷漠太无情无义了....

我又不认识其他人吶!怎么解决啦!难道要我去找那个黑子哲也?

然后黄濑凉太撇撇嘴抱着这般不情不愿的心情,终于在更衣室的角落里找到了正在换衣服的黑子哲也。

黑子哲也刚脱完一半衣服,感觉到一阵风刮来就看见门口一闪而逝的黄色脑袋。

“黄濑君?”

而此时此刻跑出的黄濑凉太正捂着鼻血,回想起到底发生了什么。

空无一人的更衣室,那个瘦小的家伙,清澈仿佛能看透人的眼睛,白皙清秀的面孔,淡蓝色的发丝柔顺地贴在面颊上,可能是因为才洗过澡即使是撩开球衣的一部分,他都能够清楚的看到那半透明白色T恤下那半遮半掩的纤细的腰椎.....怎么能那么可爱....

喂喂,那个家伙可是个只会在小青峰身后的弱鸡啊,快醒醒!怎么能这样屈服呢!

黄濑凉太拍拍脸,擦了擦鼻子,对着自己如此说着。

“黄濑君?请问你怎么了?”

黄濑凉太尴尬的神情收敛了起来,带着几分求人的语调,强行转移了话题。

“实际上黑子君。我不知道明天该找谁和我组合才好。”

黑子哲也眼中闪过一丝了然,淡漠如常:“黄濑君,其实可以去请一军的大家帮忙啊。”

“一军的话我人都没认识完啊!!”

“紫原君的话,他可能会嫌麻烦吧?灰崎同学也不知道跑哪儿去了赤司君最近像是在忙着和桃井桑制定训练方案也会没什么时间...”

桃井桑?是那个让我来一军的女孩子吗?那紫原君灰崎同学赤司君又是哪些人啊....黄濑凉太在无声的呐喊。

“嗯...那就只有绿间君?听女生说过绿间君平常看起来很有责任心的,不如黄濑君可以找他看看?不过我不太擅长对付绿间君就是了....”

不好说话什么的你就直说啦!话说回来自己好像就只认识小青峰,黑子哲也和那个只有一面之缘的绿间真太郎了欸...这真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画面。

本要准备寻找下一个目标的黄濑凉太余光忽然瞄到了一个不得了的东西。

绿!间!真!太!郎!的!幸!运!物!

黄濑凉太突然想起黑子哲也那一番话。

呵呵。

绿间同学你把你随时都不离身的幸运物落下是几个意思?这不是明摆着要我去追你嘛!想要打比赛好好说话不就行了吗?口嫌体正直吗你?傲娇也也有点限度好伐?

第七章

午后空旷的教室里。

那一清脆的落棋声。

容貌较好的赤发少年垂睑,双眸注视着棋盘上的一枚“卒”棋,拿在手中细细摩挲着。

也不知在想些什么,眼中含着几分温和。

门外传来了富有规律的脚步声。

赤发少年挑眉,抬手放下了棋子,举手投足间一种王者风范浑然天成。

“赤司。”

绿间真太郎大步流星跨了进来,边说着:“今天,不,昨天黄濑擅自与黑子邀约比赛,我想这并不是偶然吧?”

肯定的语调,没有丝毫的疑问。

“对啊,”赤司征十郎将自己曲卷着的腿放了下来,却也不回头看绿间真太郎,“黄濑马上就会穿上队服,我只是认为早点介绍一下黑子的能力比较好。”

“更何况这是黄濑自己提议的,身为关心队员的我只不过是....”

“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纵容他胡来罢了。”

绿间真太郎的眼镜被光照得反光,让人看不清他的表情,但那微抿的嘴唇就透露出他的不爽。

“你还是同平常一样说得像什么都知道似的......”

赤司征十郎略高扬的音调打断了他的话:“当然知道。”

“看出黑子的力量也是......”

“我哦。”起手,落子,又是一道清脆。

将军!

他嘴角勾起的弧度,张扬而无情,眼底隐约闪过几丝残忍的金缕。

窗外明朗的蓝色似乎都不能染明内心的黑暗。

少女踮起脚尖,将整个身子放在了天台的围栏上,伸出了手向高远的天空,正试图抓住什么。

“就像太阳始终都东升西落,我终究还是不能阻止‘他们’......吧?”

如同被一只手操纵着的木偶,提着线,强硬地扭曲世界,也扭曲了‘他们’。

而那罪魁祸首就是....自己。

“不过...”自己还有一年的时间。

“还有一年......在那个一切开始的那个崩坏的下午。”

我想要回家。

回去属于自己的那个世界。

依稀记得故事的开始是黑子哲也渐渐意识到奇迹的改变和开花,为了拯救他们下定决心报填诚凛,证明自己的篮球以及完成和竹马荻原君的约定——一定要继续打下去加入诚凛。当然这只是自己脑补原著的延伸剧情。然后一向放学后就会到部里训练的他投向了图书馆的怀抱学习。这一反常自然也被奇迹知晓,但他们过于相信他们自己太过自傲并没有采取行动。直到一天的下午,黑子哲也被一个女生叫去外面,答案显而易知,那个女孩子因为要毕业了害怕没有机会就来告白的。也就是这一导火线才让奇迹意识到黑子哲也的生命中不仅仅只有他们,他们开始占有黑子哲也的空闲时间,驱逐那些侵略他们领地的杂碎。然后再是黑子哲也临考前报填志愿的表格被黄濑凉太通过一定的渠道获得消息....再在那个崩坏的下午消失在了世人的眼前,被禁锢于鸟笼般的房子里。

真是很对不起,那个孩子——黑子哲也。

现在的切原沙罗心里虽然很抱歉,但如果不是到了这个世界只有完成任务才能回家,想必是不会有任何愧疚的吧?毕竟人的劣根性还是比较恶劣的。

“......我得想办法,阻止那个伊始。”

“要开始了哦~”

粉发的少女站在篮球场地的边缘,用甜美的声音如此说着。

“绿间真太郎、黄濑凉太vs青峰大辉、黑子哲也。”

“预备——”

哨声响起!

第八章

顺利被打脸了的黄濑凉太立马变成了黑子哲也牌的定位器。

时光飞逝,剧情也在不停的前进。

终于要到了毕业季。

“黑-子-哲-也~”黄濑凉太在口中慢慢呢喃这个名字,手中的笔开始不经意地转动了起来,一气呵成地在自己的书页上写了上去,笔尖还在刚写上去未干的名字上戳了戳,又点了几下。

顿住,趁着填写志向表时的空闲时间,用着余光瞅着坐在自己身后的——黑子哲也。

黑子哲也浅浅的吸口气,翕张开的嘴唇仿佛下一秒就能看见那可爱的嫩舌,不过很可惜,黄濑凉太并没有那个机会。因为黑子哲也已经出声叫了他的名字。

“黄濑君?”即使是知道在与别人对话时,做自己的事会不太礼貌,但黑子哲也还是得遮住自己的志向栏。

对不起了,大家。

黄濑凉太毕竟也是拥有“奇迹的世代”头衔的一员,洞察力自然也非同一般。

他一手搭在窗口,暖金色的眸子在灿烂的阳光下竟有着致命的吸引力。

“小黑子~志向表填好了没?”

又像是自言自语的他托腮。

“嗯......看样子是填完了?可以给我看看吗?小黑子小黑子好不好啦?”

当然不好啊。

黑子哲也一脸坚决地拒绝了他。

“诶诶?!超受打击的小黑子我......”他这样说着说着,身子已经完全转了过去,一副求安慰求抚摸的表情,“好歹我也是小黑子你最好的朋友啦~小黑子你怎么能这样就拒绝了我啊.....”就好想如果黑子哲也再不给他看,他便会立马流出瀑布泪了。

最好的......朋友吗?

黑子哲也脑海里立马显现出了两个身影,没有波澜的淡色眸子里闪过一丝笑意。

“黄濑君才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呢,只算得上是......”

在黄濑凉太略含期待的目光下,淡定的黑子哲也吐出了几个字。

“同学罢了。”

嘤嘤嘤嘤。就在黄濑凉太还想说些什么的时候,黑子哲也抬头望了他背后一眼,温馨提了个醒:“话说回来,黄濑君,野崎老师要醒过来了。”意思表明的很明确。

“小黑子,我好伤心的......”

表明依旧一副要哭出来的表情,黄濑凉太却在背对着黑子哲也的时候浑然消失。

不会错的,小黑子他一定有事情瞒着我,甚至奇迹的大家。

他自己都没有发现他自身的神情以及气息都在那一瞬间变得尤是冰冷无情。

他不知道为什么一向淡然如水的小黑子会在提出要查看志向表时,变得如此坚决。尽管平常也有过。但小黑子手掌遮挡住的一栏......

一定是了。

不过......他侧过头翻开那一页写满了黑子哲也四个字的书页上,用手细细抚摸着,感受着什么。

他隐晦地勾了勾嘴角。

被禁锢于我们精心编制的鸟笼中的你,是不可能逃出去的。

黑子哲也,你难道还没有发现吗?

我们为你而造的这个怪圈。


第九章

“切原桑,午安。”

看着有点匆匆的黑子哲也朝着那个颇为眼熟的小树林里走去的切原沙罗,心中上下起伏不定。

“午安,黑子君看样子很着急呢?是出了什么事吗?”

一抹薄红爬上了黑子哲也白皙的脸上,有点不好意思地说着:“一个女孩子......找我。”

遭了!

“没想到呢,黑子君你早该被找出去了吧,毕竟学校里喜欢你的女孩子不在少数。”暗下眼神,半开玩笑地说着。

“请不要这么说!”大概是青春期,黑子哲也也有点羞郝。

是时候了。

“黑子君,你不觉得奇怪吗?”

有些疑惑,不知道为什么又转了一个话题。

“切原桑是有什么事吗??”

通彻的淡蓝色眸子就如同这蓝天一般的令人舒心。

宁静而美好。

切原沙罗可悲的发现自己竟然开不了口,关于提醒黑子哲也这孩子。

她挪过脚,走到了同初次见面时候他的身前。淡色的裙子在她转身的瞬间滑过一道绝美的弧线。

“或许有些事是绝对无法改变的吧?就像这烈日总会遵循时间赋予它的规律在新一天里挂在这空中。”

就同那个女孩和你告白一样,虽然不知道黑子这孩子怎么和那女孩子取得联系的。

自己倒做了个坏人一般。

那是一封情书,那个女孩子投放到黑子哲也的柜子里的信札。

精心涂上了爱心形状的信口,带着属于女孩子细腻的边框,粉色的藤蔓,女孩子的清香,娟秀的字体,毫无疑问这就是个女孩子的东西。

切原沙罗那时候特意挑了个合适的时间——奇迹和黑子哲也都不在,从他柜子里拿出了那个信札。不知道为何他还是去和那个女孩子见面。

真是失算。

这段时间里切原沙罗已经发现了,奇迹他们有意无意的在让黑子哲也和别的同学隔离。真是有够恶趣味的,殊不知这到底是谁写的。

嗯??切原桑怎么了?

“坚信命运之手推动世界什么的,切原桑你未免有些过于悲观了吧?”

“或许吧。”因为黑子你这孩子还没发现,平日里你柜子里的东西都是被清理过了的吗?

已经不多了,时间。

“但是呢,”她托住下巴,“我很惊讶啊,黑子君是从幼稚园就那么的没存在感吗?比如班里的同学都不认识你这样。”

“不是的,老师和同学虽然每次都会被吓一跳但还是在自己说话后记得住自己的名字的。”

“欸,是么?但是黑子君好像除了我还有篮球部里的队员,和其他人都没什么来往啊。”

“......没时间去和人交往吧?”

戳到痛处了?

“毕竟,自己只有青峰君他们和切原桑......你”欸?

黑子哲也猛的止住嘴。

只有?

“黑子君你呀,怎么说呢?我总感觉奇迹的世代之间好像有一种异常的羁绊。”

“嗯......不知道这样说好不好。”

“那种怪异感,总让我联想到——”

“‘锁链’、‘牢笼’什么的吧。”

是这样吗?可是......

黑子哲也试着回忆了一下竟发现自己除了空余时间和切原桑的闲聊之外,近乎所有的时间都被奇迹他们侵占,心中不可言喻的怪异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黑子君?抱歉耽搁了你那么久的时间,人家女孩子应该也是等急了吧?”

切原沙罗见他哑声不语地走向小树林,忽然有一种他是向着吞噬灵魂的深渊的感觉。

她不忍心地撇头。

这样已经够明显了,接下来就只有静观其变。

第十章

“疯子。”

“他们都是疯子,太过分了。”在耳边絮絮不止的是切原沙罗。

本来那个女孩子应该只是被逼转学的但是这次真的过了。因为转学附带着的是那个女孩子的右手,被玻璃“划破”,受伤了。

剧情变了!

“切原桑你刚刚在喃喃自语什么的?”黑子哲也有些好奇平时怎么都无法让切原沙罗生那么大的气的到底是什么事。

切原沙罗平静下来,漫不经心地闲聊着。

“黑子君,你知道吗?”

“据说水月平同学转学了......”

那个女孩子不是向自己告白的吗?

“好像是因为家庭原因要搬去北海道,更可悲的是那个水月平同学不知道怎么右手又被玻璃割破,负伤了,可能以后都只有用左手干事情了。真可怜。”切原沙罗长长地叹气,“就是不知道水月平同学是惹到什么的人了。”

欸?不对啊?

明明昨天就约定好了,可以先作为朋友来交往的啊?怎么今天就?

“水月平同学不是那种惹是生非的女孩子。”黑子哲也下意识地反驳。

“不然呢?”中计了呢黑子哲也。

“那为什么水月平同学会在那么短的时间里......‘负伤’呢?”

“不过呢,我刚才又听到一股流言说是水月平同学的父亲被他所属的公司调到了北海道,跟着全家都要搬过去而且呢那个公司调远的原因是因为上层的某些原因呢。可能得罪了某个大人物吧?”

“好像是姓赤司?欸?是黑子君的朋友吗?”

“赤司君?”黑子哲也一脸不可能的表情,淡然如常,“不会的,赤司君才不会做出那些事呢。何况水月平同学又没有和赤司君接触过吧——”

“这种事谁知道呢?有句话说得好‘知人知面不知心’什么的。”

黑子哲也听着切原沙罗那些诋毁自己敬重的赤司君的那些话,理论上自己应该是打断她的这些不利于赤司君的蜚语,但是情感上内心的深处却有一个充满恶意的赞同声,硬生生地止住他的行动。

“啊啊说不定——赤司同学什么的就是那种看起来特别好,内心指不定就是那种......”

“切原桑!”

没有管黑子哲也的呼声,切原沙罗自顾自的说:

“诶诶,说起来我终于知道黑子君你为什么会没有人和你往来了呢。”

“那天下来后我就去找过那些对你有意思的那些女孩子呢,她们说啊,一直都有将小甜点之类的礼物放到你的柜子里呢,不过不知道为什么黑子君你从来没说到过诶。”

“是被哪些敌视你的人清理过了吗?不过黑子君在学校里的存在感一直很低啊,哪里会有人敌视你啊?”快了,快意识到吧。

“想不通啊。”

黑子哲也开始慌了。

随着那虚掩门板传来的急促脚步声,一股带着愤怒的力量闯了进来。

“小黑子。”

这是黑子哲也明天都能听到的声音,往日的撒娇,腻烦却不复存在,比平日更多了一份沉重。

“你在这里干什么?”

位于教学楼三层最后的一间教室里,温暖的橘红色阳光透过玻璃打在地板上却仍然被能缓和一下紧张拘谨的气氛。

黑子哲也顺着切原沙罗惊愕的目光望去,意外的看到了神色不太正常的黄濑凉太。

黄濑凉太环视四周,心下一沉。他一如既往地在俊美的脸颊上挂起一丝令所有女孩子痴迷的笑容,直径走了过去,视线也没有在切原沙罗身上停留半分,就好像他的眼中只有黑子哲也——

他的世界也只有黑子哲也。

“小黑子小黑子~”

第十一章

        怎么办呢。

        “小黑子~你不知道啊今天下午部活时间小青峰没见到你超可怕的,硬是把我给虐得半死不活的,好可怜的我嘤嘤嘤。”

与刚刚紧张的氛围大大相反。

似乎是被他同平日一样的态度所感染,黑子哲也将紧绷的神经稍微缓和了一下。

“抛弃我一个人来这三年c组什么的,小黑子你的行为令我可心寒了啦~”

下意识地黑子哲也余光望了望切原沙罗。

她的全身僵硬,那只拎着书包的手都已经暴露了青筋。

黑子哲也抿了抿嘴,抑制住自己对同伴撒谎的心跳。

“只是向这位女同学借了上次在图书馆错失的诗集。”

“阿拉阿拉~那种小事去找小赤司不就行了嘛,何必还要麻烦人家一个女孩子啊?”黄濑凉太眼中闪过一丝不被人察觉的冷冽,又继续对着黑子哲也撒娇卖萌,“呐呐,你觉得我说得对不对啦?”

所以说,小黑子你可不要再逃离出我的视线了哦~不然我可不知道会做出哪些无可挽回的事情呢~

“要走咯~小黑子。”

说着说着黄濑凉太一把拉住还未反应过来的黑子哲也,大步向切原沙罗走了过来。

顿住。

他的眉眼弯弯,金色的眸子里却丝毫没有暖意,切原沙罗看得出来,甚至那里还有一份被隐藏着愤怒的黑色火焰正在翻腾。

心思百转千回,切原沙罗脸上堆满了欲说还休的笑容,甜甜地叫着:“凉太大人......”

“这位同学......”

他用手懊恼地敲击了一下脑袋:“虽然我不知道你叫什么......但还是替小黑子谢谢你了。”

真是以为黑子是他的所有物咯?

“没,没关系的。凉太大人。”满脸羞涩的切原沙罗慌忙接受了他的道谢。

一副春心荡漾的模样。

啧,还以为是什么货色。原来是想利用小黑子吗。

“那么,”黄濑凉太一面释放自己的魅力,一面勾着黑子哲也的脖子悠达悠达地走了,“就这样,我和小黑子先回去了。”

“再见~”

切原沙罗伸出手捂住心口,如果黄濑凉太不放心再回过头也会如愿地看到她脸上的崇拜与爱慕。

这样就够了,一个普通的怀春少女形象。

只是,这样的进度还不够。还需要再进一步的挑拨,不然.....

不然?

默然,切原沙罗晃了晃脑袋。

真没有想到的是——黄濑凉太居然和黑子哲也那孩子寸步不离,这事可麻烦了。前些日子还没觉得,但这越临近毕业季奇迹就越粘黑子。

但是呢,只要那张志向表暂时没被奇迹看到,黑子哲也再经过自己的引导,一定能够撕裂那个金制铁笼,那个凝聚着无尽肮脏秽土的圈套。

一切都还来得及。

待确乎四周无人后,她最后深深望了一次窗外的黄昏,美丽而又脆弱,转身走去了前往教务室的走廊。

一大片酡红像散落的灯束从窗口射了进来,碎碎地铺在地板上。

夕阳的余晖将她的背影拉的很长,徒然增添了一丝悲凉。

我为我的这一份原罪。

接受我的惩罚。

她的脚步声愕然停止,切原沙罗缓缓推开教导室的大门,大门发出了嘎吱的声音,异常响亮。

如此安静,安静得令她有些恐慌。

“野崎老师,日安。”透过硕大眼镜的她却并没有发现想要找的人。

“野崎老......师?”

瞥见那一抹不可忽视的红色时,心跳猛的加快。

那个红发的少年背后洒满了夕辉,金色的眸子亮的惊人。

“咚咚咚。”

果然,还是太明显了吗?

他的手中是一张纸。眼尖的切原沙罗看到了,不用多说那是黑子哲也的志向表。

“啊,你来了。”他笑得儒雅温和,在她惊恐的目光下慢条斯理地撕掉了志向表。

那撕毁的声音就像是恶魔的低语,嘲笑着她的徒劳无功。

赤司征十郎。

第十二章

背对着灼眼的夕日,她仿佛看到了火焰。

切原沙罗静静地站着,紧张、拘谨,强大的气场使她的手心早已出了一层薄汗。她觉得自己的喉咙有些干涩,她张了张嘴,试图发出声音。

“赤司......”

本想蒙混过关,但发白的嘴唇吐出的话语竟如此嘶哑。

乌鸦发出粗噶的叫声飞到暗处,漆黑的眼珠诡谲地转动。云层里的闪过一丝电光。

她似乎听到了有人在她的耳边叹息,似乎又没有。

“收起你那副作态吧,也就勉强暂时骗骗凉太,在我眼里你......”

气氛一下子降到了零点。

“处处都是破绽。”

他异色的瞳孔带着沉寂的光泽扫过切原沙罗那个狼狈样,随手从桌子上扔了一沓厚厚的相片。她没有接住,那一张张相片如同秋日里的枯叶从空中飘落。

切原沙罗大脑一片空白,因为她看见了。

那些相片上无一不是那淡蓝色的人,而那人旁边被用纯黑记号笔重重划涂住脸的少女,毫无疑问,那个少女就是她,切原沙罗。

“我在想,你从国二开始就出现在哲也面前,到底抱有什么目的来接近哲也,是利用还是如何。”

“见你没多大影响棋局,便没动你——哲也最好的朋友。”

然后从赤司征十郎的喉中传出了寒意直窜背后的惋惜声。

“但是呢,有没有人告诉你......”

“乱动别人东西的人是会受到——”那手几乎快得肉眼都看不见,切原沙罗只感觉到脸颊上的温湿,只看到耳旁掉落的几缕发丝。

“——惩罚的吗?”

白净的脸上赫然出现了一道血迹。

她咽了唾沫侧头,一把血红色的剪刀直愣愣地插在大门的木质板门上。

“黑子哲也是不属于任何一个人的。”

切原沙罗直视着他的眼睛。

“那本就不属于你们,赤司征十郎。黑子哲也是一个单独体,他有自己的独立有自己的自由有自己的生活。他不是某一个人的所有物,不是归属品。”

“更何况,你们奇迹的世代根本就不明白黑子哲也他想要的到底是什么,他所追求的东西是什么。”

赤司征十郎闪着淡漠光泽的异瞳,嘲讽似的笑道:“呵,我们不明白?难道你这一个外人就能明白?你也未免太过狂妄了。”

“哲也他不过就是想要我们奇迹的世代和他一起‘快乐’地打篮球。”

“作为交换——”

“则是永远让哲也呆在‘鸟笼’里,不对吗。”

他身后火烧般的落日,灼伤了她的眼睛。

“违逆我的人,连父母都要杀。”

“但是我啊,”赤司征十郎拿起桌上仅存的相片,用和前端形成鲜明对比的语气,手极其温柔地抚摸着黑子哲也的脸颊,“是不想对我最喜欢的哲也做那样的事,用了比较温和的方式套住了他罢了。”

“你们这是把自己的感情强加于他......”

“说起来,也该到了吧,收获果实的日子。”

该死!他们难道是想......

不知道是脑一热还是怎么,她居然急忙上前拦住赤司征十郎。

“你这是想要阻止我?就你那点势力?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给我们做的那些手脚。你觉得我们很无知吗?绿间已经把后续问题解决好了,就等着哲也被折断翅膀了。”

“其实我也有些疑惑,你是怎么知道我们和哲也的事。不过,这一切都已经不重要了。现在已经尘埃落定。”

“像蝼蚁一样弱小无能的你还妄想改变什么呢。”赤司征十郎冷冷一笑,不再看整个人跪倒在阴影里的切原沙罗,转身离去。

风扬起他血红色的发丝,在空中划出残忍的弧线。

切原沙罗自嘲笑笑,“是啊,都这样了......我还妄想改变......什么呢。”整个人笼罩着一层颓废气息,灰暗的光线透着令人胆寒的压抑。

第十三章

天色阴冷灰暗,厚实的黑云布满了整个天空,压得她喘不过气来。

她赤裸着双脚站在龟裂的大地上,冷风阵阵,不禁打了个寒颤。

冷到彻骨,那道冷风绕过她的背部窜到了她的脖颈,像一条蛇攀在她身上,蛇信子不时的触碰她的脸颊。湿软的触感让她的寒毛直立起来。

切原沙罗暗无光泽的眼神注视着寥廓的大地,空洞的眼睛里是绝望,像是要忘穿世界的尽头。

就这样结束了吗?

就这样失去回家的机会了吗?

就这样......了吗?

狂风在嘶吼,她也不甘啊。不甘如此,但是有什么法子呢?

天愈发昏暗,就在她准备逃离这无尽黑暗的世界时,她看到了,微弱的,隐约的,光亮!

那是......

“切原桑?你没事吧?刚刚怎么叫你都没反应。”

想想自己,想想黑子哲也,想想这被自己一手造就成的扭曲的世界。

“是噩梦吗?”

这可是自己创造的世界,自己才是造物主,照理说奇迹他们还得叫自己一声亲妈。

“没事。”

怂他们干嘛呢?

“我只是......被警告......”恰到好处的停顿。

黑子哲也先是有些不解她为何停下,那细如蚊蚋的声音自然而然在切原沙罗特意控制下被他听了进去。

“切原桑......”

切原沙罗从起身开始一直是侧身对着黑子哲也的,微卷的发丝从发梢垂落遮住了那天留下的红丝。

她捂脸的小动作被黑子哲也看到,黑子哲也依旧淡淡的目光中泛起了波澜。

“是发生了什么吗?”黑子哲也平淡的语调硬是让她听出了几分关心,她的心里感觉自己有些无辜,也有点犯/贱。

切原沙罗抬头看着他澄澈的双眸,猛然一惊,退后拉开了距离。像是没听见他的话语,自顾自的做着自己的事。

“黑子。”带着微公式化的语气。

绿间真太郎走了进来。

“你怎么还在这里?”光亮透进来,他鼻梁上镜片折射出一道冷光。

“切原沙罗。”

切原沙罗心一跳,恍过神来,面上是怎么也掩盖不了的惊慌。

“绿间......同学,午安。”

又来了,那种奇异的感觉。

黑子哲也莫名觉得这氛围很奇怪,只是要说哪里,又说不上来。上次黄濑君撞见自己的时候,也是这样。

绿间真太郎皱了皱眉,尽管一副漠不关心的模样。他从校服的衣袋里拿出一块银制项链交给黑子哲也,对他道:“喏,赤司交给你的。”丝毫不顾及切原沙罗的存在,直接伸出臂膀给他戴了上去。

“谢谢。”黑子哲也看着他一脸嫌弃地给自己佩戴,苦恼地想着绿间君还是那么不好相处啊。

这看似很平常的动作,却处处透露着诡秘。

切原沙罗她看到了,绿间真太郎在给黑子哲也挂上那条象征着鸟笼的锁链的时候,他居然笑了。

笑得恍若稚子,笑得......如此病态而诡谲。

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绿间真太郎在此同时似乎有意无意瞥了她一眼。

一种不可名状的可怖像黑深厚实的铁一般的云盾,带着充满着攻击性的气势朝着她碾压过来。

切原沙罗瞪大了双眼,脸色苍白地连连后退。

她想她错了,她不该以为奇迹里面只有赤司和黄濑很难对付。

黑子哲也......

绿间真太郎看着黑子哲也还站在那里,毒舌地讽刺了几句:“还不快回去,训练已经开始了,因为要‘毕业’就真松懈了吗。”

“不是这样的。我......”

但是......切原桑.....黑子哲也淡蓝色的眸子里有些犹豫。

“黑子哲也。”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绿间君叫自己的名字了。

黑子哲也想了想觉得毕竟自己都是和切原桑私下交流的,刚何况切原桑的状态确实不适合让她不认识的人知道吧?

待黑子哲也离开后,切原沙罗心知此地不宜久留,正想要离开这个诡秘环境时。

“别不知好歹。”背后传来来自绿间真太郎的警告。

她拉门板的动作一顿,迅速关门,门阖上,挡住了那眸色沉沉的注视。

第十四章

楼道深处,青峰大辉伸手放在黑子哲也的头发上,掌心传来一阵温和。温和得就像是黑子哲也隐藏在内心的那一份柔软。

那份只属于......奇迹的世代的柔软。

“青峰君?”

“说起来,哲你最近有些反常啊。”

“有吗?”黑子哲也摇晃了脑袋,淡色的碎发在额前随风晃动,“是青峰君你想得太多了。”

青峰大辉咋舌一声,双手抱着头:“嘛,有什么困扰的话,都可以和我商量啊,虽然我也不能提出什么比较有建设性的意见。”

“再说了,我可是你的光啊。”

“......青峰君,我只是觉得有些奇怪。”

黑子哲也低着头,长长的刘海盖住了他的眼睛,让人看不见他的神色。

“有些时候......”

“我就觉得你......你们很奇怪......”

“那几次和切原桑撞......”

黑子哲也的话显然并没有说完,他只感觉自己的双肩一沉,抬头看见的便是正处于强忍暴怒的——属于野兽的眼睛。

似乎被青峰大辉不同平日的表现所惊吓,他不自觉地后退一步。

“切原桑?”明显有着反问的语调。

“......”黑子哲也抿唇不语。

一种怪异的沉默在其中弥漫。

金属栅栏与精致花边所造就出的鸟笼,出现了一处细线般大小的裂痕,那道裂痕已随着时间的流朔逐步扩大,直至——撕破这个鸟笼。

啧,果然那个女的就是变数吗。

“哲,你是发现了吧?”

嗯。

青峰大辉看着他白皙的脖颈,猩红的舌头舔了舔嘴唇,他一把掰过黑子哲也的头,这迫使黑子哲也不得不直视他的眼睛。

他的眼底沉淀的是镌刻在灵魂深处的疯狂和偏激。

“你一定是发现了吧。”

青峰大辉在黑子哲也的脸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把,他嘴角浮现的那抹笑连带着投向黑子哲也的视线都变得如此冰凉。

“为什么你要在这个时候发现呢?我不知道那个‘切原桑’是什么人想干什么,但她违反规定提醒你点拨你,这一点令我十分厌恶。”

“本来是打算就这样作为朋友,作为亲密的队员,作为你唯一的‘光’,一直装作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过下去的。”

“为什么你非要从‘鸟笼’里逃走,逼着我们做决定呢?!”

他的手一转,扣住黑子哲也的后脑勺就吻了上去。

好痛。

有点咸咸的味道。

是青峰君的泪水吗?

黑子哲只是闭上了又睁开了双眼,他没有反抗。

正在啃噬着他脖颈的青峰大辉都没有发现,曾几何时那澄澈的淡蓝已经变得如此的浑浊不清。

后颈一个手记,他昏迷了过去。

于是,在中考那几天,黑子哲也没有出现在考场上。

切原沙罗知道,这件事终究还是发生了。

一切都如她写的一样,黑子哲也被折断羽翼,关进了那个金雕的鸟笼。

她现在是坐在诚凛高校的某一教室里,看着黑子哲也真正的光——火神大我的后桌,那个本属于黑子哲也的座位久久不能回神。

尽管是自己写的文,但她也不清楚那个关着黑子哲也的小洋房到底在哪里。

不过。

“马上就好了......”

她低头停下手中的笔,呢喃细语。

这一切马上就会结束了。

这些时日,她已经把那个地方的路线摸清楚了。明天,她就会行动。

去接他,然后自己就会回到属于自己的世界。


第十五章终章

看着这越来越荒芜的景色,切原沙罗按住胸口,平复自己激动的心跳声。

快了,就要到了。

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切原沙罗颤抖着手从口袋里拿出钥匙来。

她慢慢转动着门把。

咚咚咚——

“咔嚓”一声。

门开了。

“黑子君?”

切原沙罗轻轻地呼唤着黑子哲也的名字。

情况紧急,她并没有脱下鞋子就走了进去。

哒哒哒的脚步声在这华美外观的房间里异常突兀。

“......切原桑?”耳边传来那种湿湿润润的声音。

切原沙罗的心跳停了几秒,她的呼吸也紧跟着一顿,转身才发现是黑子哲也。

不知道怎么,她看着他有一种想流泪的冲动。

她看了一眼手腕上的手表,正正指着3:35,在这个时间点学校刚好第六时限下课。

“对不起,黑子君,我没早点来。让你受苦了......”

切原沙罗笑着又像是在哭,她抽噎一下,摸了摸眼角的泪滴。抓住黑子哲也的手就往外冲去。

“瞧我这样,快和我走吧。我们一起回去......”

她望着手上空落落的,有些不明所以然。

“黑子君?”

“他们的罪恶都是由我而滋发的,那么这一切应该由我来终结。”

天空中飘着无力的雨丝,微风吹过树梢,合抱的枝桠被其触碰,发着抖蜷缩成一团。

风依旧是那么寒冷,那么刺骨。

在杂草丛生的荒地,一栋美丽的小洋楼里。

那股还盘旋于空气中的麝檀味道,黑子哲也身上明显不合身的大套白衬衫,白皙大腿上的点点痕迹,动点脑子也会想到这里曾发生过怎样激烈的事情。

切原沙罗还一直愣在房子的玄关,震惊得连手上的钥匙都没拿住。

那把可以拯救黑子哲也的唯一的钥匙,从高空跌落,发出了清脆的声音。

切原沙罗曾试图找回自己的声音,却发现张开的嘴里发出的是嗬嗬声。

“非常感谢切原桑对我的关心。”

“我一直都知道的哦,切原桑每次都刻意的隔开我和奇迹的大家的。”

“一直明白的,我啊。”

窗棂上的风铃摇曳,发出了清脆的敲击声。

“但是——”

“青峰君,黄濑君,绿间君,紫原君还有赤司君他们是不能没有我的。”

“如果我走了,他们会疯掉的。正因为这样,所以我那天才会刻意去迎合青峰君他们的。”

“我想拯救他们。”

“这么说,或许会很对不起水月平同学和切原桑你。”

黑子哲也的语调还是和平日一样,那么不急不缓,让人听得很是舒服。

“但是,我不想看见他们那副失去了全世界的模样。那种表情,是我最不希望的。”

“可能切原桑不懂吧?不过没关系哦,我已经决定了。”

她似乎觉得有一道视线带着奇异的怜悯俯视着她。

切原沙罗难以置信地望着他,吐出的字眼像一粒粒雨珠,清晰而颤抖。

“黑子......君......你是想......”

黑子哲也淡蓝的眸色逐渐变得深邃,他弯腰拾起地上的钥匙,一个亮晶晶的东西从他的脖颈间垂落下来——

是那次赤司征十郎让绿间真太郎交给黑子哲也的项链,边纹金条,美得高雅,在精致的吊灯照明下反射着光亮。但切原沙罗只觉得这个象征着‘鸟笼’的项链格外刺眼。

“我......想陪他们一起堕落。”

空无一人的卧室,电脑发出幽幽的蓝光:

「BAD END-鸟笼般的狂爱」

切原沙罗眼前逐渐变得氤氲,她想问自己:那么我呢?我做的这一切又有什么意义呢?

我想回家啊。

......

遥远的时空中,一个少女昏睡在电脑桌面前。

电脑无人操控,却慢慢打出一行字:

「改变黑子哲也被你操纵的命运,顺利加入诚凛方可回家。」

又开始了。

不知名的人物笑笑不说话。

END

非常感谢捧场!

评论(10)
热度(462)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热容_搞oc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