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热容_搞oc去了

wb:容容容_比热容

这里叫容容就好~

oc的lof小号:不要换头文学求求了


——请给这只咸鱼投喂评论💕

不好意思嗷!俺去搞oc去啦!

[all金]沉默是金-01-

●如果金被赋予说话只能发出某些不和谐声音的祝福……
金:我一定会闭嘴的!!
●同样短篇不坑♥才怪
●日常 @【桑】 
●求评论啦~
  
  

第一章

“那个,凯莉啊……”紫堂幻坐在饭桌前,每每伸向碗筷的手停下又转而放在自己的双膝上,四处张望,“你说我们是不是应该去叫金和格瑞了?”

“哎呀呀,你可别去。指不定人家在好好交流感情呢。”凯莉低头摆弄着自己的终端,抬眸听了紫堂幻的建议当场就否决了他。她可不想自讨没趣惹得初赛第二的格瑞和她动手,虽然说在外人看来她自讨没趣的事情已经做得够多了。

凯莉的话音刚落,观察力十分细致的她就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气味,背部那种好像被芒刺扎住的感觉也稍纵即逝。

但这并不妨碍她爱看好戏的天性。

这是凹凸大赛预赛后的间歇三天。预赛结束后,选手们会有三天的整修时间,俗称的自由活动——前提是不得打伤其他任何一个选手。

不过……金这傻小子也起来的太晚了吧。

凯莉搁在桌上的手指有一下没一下地敲击着。

不知道又过了多久只听对面突兀发出啪的一声,在没有金而变得如此沉闷的氛围里紫堂幻的身体也跟着声音一颤。

“没意思,我不吃了。”凯莉扭过头不再去看紫堂幻,语气中带了一丝不耐烦。

这是多、多么任性的发言。

“那……我去找找他们?”经过这两个多月的预赛时间紫堂幻算是摸得到一点点星月魔女的脾气的边,这大概是想等金的傲娇表现吧。

说起傲娇,格瑞好像也是吧?果然像金那种天然生来就是天生克傲娇的?

“某人说好去找金他们结果也只是说说罢了?”

凯莉自带嘲讽的声音唤回了紫堂幻的思绪,知道自己想远了的紫堂幻不好意思地捏了捏侧脸,说着我现在去就离开了坐席。

视线顺着紫堂幻的移动而更换,他很迅速地就快跑到了属于金和格瑞的房间前。这歇息的三天内,凹凸大赛的房间分配是两位选手一间,本来就是发小的金和格瑞自然而然就凑成了一间,紫堂幻也不好和凯莉一个女孩子一起于是只好挑了一个距离他们蛮近的房间。

只是——

紫堂幻还没有抵达金房间的门口就隐隐听到了一种奇怪的声音。

“格瑞……嗯啊,不要,看不出来的啊……”金不成调地哀叫着,和平日元气满满的声音完全不同,软得不像话带着明显的湿意。

???

“别动,过来。”这是格瑞依旧冷淡的声音。

!!!

“不行的……嘤呀,等等,真的不行……”金大口大口地喘气,好像是在干什么不健康的事情。

紫堂幻:……喵喵喵?

明明是凹凸大赛官方提供的房间怎么隔音效果这么差啊……不对,紫堂幻你到底在想什么呢!现在不应该是想想现在怎么办的问题吗!

“格瑞……”

友人那种娇嫩的声音越来越大,脸一青一红的紫堂幻吓得立马蹲下双手捂住口耳,让自己尽量不去听自己金发出的声音。

所以应该怎么通知金啊啊啊啊啊!!如果打扰了格瑞我一定会被追杀的。等等!紫堂幻的脸蛋突然触到了冰冷的机械,这不是还有终端吗。机智的紫堂幻发完信息就立刻跑路了。

对不起了,金!!

“金呢?”凯莉用手戳两次茶杯,头也没抬地问道这个刚刚仿佛被什么人追杀般的紫堂幻。

“啊,金啊,他们应该要等会儿才来。”见凯莉越来越不好的脸色,紫堂幻立即改口道,“不是,他们马上就来,不用很久的。”

凯莉轻哼了一声不再说话,转眸眼尖地看见了那一抹灿烂的金色,毫不留情地说道:“哟,这都几点了,这么我们的大赛第二才来?”

照理说这会儿作为格瑞发小的金应该反驳她并向她解释自己和格瑞为什么这么晚才来的原因,但是凯莉等了好久金都没见回复半句话。凯莉疑惑地看向金,这才发现金整个人都裹得严严实实的,起先若不是还有那头显眼的金发指不定连凯莉都发现不了他了。

怎么了这?

金又不说话,又不能指望那个格瑞牌冰箱解释。没人知道这两人到底发生了什么。

格瑞和金就这么一路沉默地走来一一落座。

他们坐下后,紫堂幻根本没法控制自己频频向金的脖子看的动作,仿佛想要透过表象看到那隐藏于围巾之下令人面红耳赤的痕迹。

餐厅里平静得有些异常了,那种既不稳又恒定的平静仿佛让人感觉它的持续时间只会是那么一瞬间——只要任何人有所动作,平静的局面就会被撕裂。

但神经大条只在意朋友们的金并没有察觉到,他用终端打完字凑到紫堂幻的眼前,上面写着「我脸上有什么吗?紫堂。」

“啊,其实也不是啦……”紫堂幻有些尴尬,他实在是不知道怎么说出自己是在担心金这么早就被格瑞那啥那啥的身体,“对了,你不能说话吗?”

「额,感冒伤到嗓子了。所以就……」

“居然是伤到嗓子了……吗。”紫堂幻不知想到了什么,连连看了坐在金身旁面庞冷酷的格瑞,脸上莫名开始发烫。真没想到格瑞他和金……真不愧是大赛第二啊!只是这会不会有些太快了?如此感叹着的紫堂幻很自然地忽视了对面凯莉恍然大悟又变得意味深长的目光。

「对,只是嗓子。大概要三天才会好吧。」

“金,你怎么那么肯定?”不知怎么凯莉凑近对着金说道,微微眯了眯眼,她敏锐的察觉到这其中肯定是有什么问题。

「那个……」面对好友的追问,金有些羞于启齿的。

“吃饭吧。”还好格瑞及时拯救了金的难言之隐,带头吃起了饭来。

金感激地冲着格瑞点点头,但埋头大口大口好像要把所有烦恼抛去地吃起饭时却不由自主地抬眼透过额前的发丝,望向面容平静的格瑞回忆着今早发生的事情。

金今早是被格瑞叫醒的。梦中他看见了久违的姐姐,但是面带微笑的姐姐却对追逐她的他温柔地说回去吧——然后他就亲眼看见姐姐逐渐被一团黑糊糊的东西所吞噬。

难受、痛苦的心情在胸口交织,如同落满灰尘的蜘蛛网一般笼罩住金。

“金。”

借着声源的呼唤,终于挣脱开梦魇的金睁开眼就看到了自家发小眼底的担心。

“嗯啊……?格瑞?”感动的金想表示没事,但开口却发出了一连串极其奇怪的声音。

“……”

奇怪的声音让格瑞平静的脸色慢慢变化,眼里眸光直晃。

格瑞怕不是想要打我吧?金见状暗自紧张道。

“格、瑞?”

“……”格瑞突然把手抬起。

糟、糟糕,格瑞好像真要动手了。

格瑞修长的手指最终扣在了金的肩上。

“格瑞,啊噫……唔。我、可以哈,解释的……”

随着金的话,格瑞两手放在金的肩膀上,往下微微用力摁住。

金不知道的是格瑞此时的内心在难以察觉地在动摇着,他只见那种沉寂的紫色在格瑞眼中沸腾,愈来愈暗,仿佛把周遭的空气都被发疯似地吸收了;也只感受放在自己肩上的力量也愈来愈大,捏住的地方隐隐发痛。

金还从来没有见过格瑞的感情有这般激烈难懂过。

被那种虎视眈眈的目光死死定住身体的金头皮一阵发麻。他觉得这个情况很不对劲,他只是感觉到平日冷冷清清的格瑞此时的状态非常不好,就好像是一只蛰伏在黑暗里隐忍多时却触犯逆鳞的困兽突然挣脱开了束缚的枷锁。

“格……嗯……瑞我。”看着那越发暗沉的紫色和格瑞眸中像是在动荡黑暗中随时会熄灭的理智,立马闭上嘴的金简直都想扇自己一耳光。叫你开口叫你开口,再开口没看见格瑞都要忍不住打你的冲动了吗!这下谁还信你一大男子汉不会发出这么奇怪的声音啊!!

金放弃了。

然后金又振作了!

他想着一不做二不休反正横竖都是死,还当不如死得光彩点?于是金咬牙,颤巍巍地伸出双手对着格瑞俊美的脸上往中间就是一拍。

“啪——”皮肉之间的怕打声十分响亮地在房间里久久回旋,让金觉得他可以去死了。

“……”那道声响异常清脆,脸颊上的痛也让格瑞恢复了理智。

“清啊嗯,醒哼点了吗……”总之先和格瑞解释清楚,不然我一世英名就全毁在这里了。

“你……先呀嗯别说话……”

我看是你先别说话吧。眸光平静的格瑞沉着脸一把扯下金的手,冷生冷气道:“好好说话。”

“啊哈,我、我也想噫啊,可是控制不住我,嗯,自己。”

“……用终端打字。”

金极其赞赏地看了格瑞一眼,心道一声格瑞真不愧是我朋友那么聪明,然后在打开终端就看见了在信息栏第一目的系统通知后面部僵硬了:

「恭喜选手金获得凹凸大赛预赛的最佳新人奖励,在预赛休息的几天内您将会享有由凹凸大赛主办方挑选的最符合您目前状态的祝福。」

“……”

才不是祝福吧?明明就是一个恶毒的诅咒啊混蛋!!

想到这里金发泄般狠狠地戳中早餐的荷包蛋又放开,看着蛋黄喷涌而出更加气愤了。什么破奖励啊,我宁可不要!

所以为什么是我啊……金一边内心滴着血一边吃得差点泪腺崩坏。

刚把那个被自己戳得面目全非的荷包蛋吃完,回过神的金就看见站在他们桌前的嘉德罗斯,早已见识过嘉德罗斯性情的金怕得往格瑞那边移了移板凳。

“格瑞。”

“你忘记规矩了吗。”格瑞拉起金向后推了推,站在金的前面挡住他。

“规矩?呵。”

“我就是规矩。”嘉德罗斯伸手,金光闪现渐渐凝聚成他的大罗神通棍,寒目眼底冒出势在必得和决绝的神色来。

“……”格瑞皱眉,很快明白了嘉德罗斯的意思,“钻漏点?”

“聪明,不愧是我认定的对手。”嘉德罗斯不屑地看了周围的参赛者,“只要不打伤其他的随便任处置的规则……我十分满意,只是那些杂碎真让人提不起劲儿。”

嘉德罗斯说完就抓起大罗神通棍直面向着格瑞的方向当头一棍,大罗神通棍的棍棒带风,横扫而过将他周围的桌凳都给震地飞扬起来。

四周的人纷纷退散。

嗙——

两道属于武器的声音碰撞发出了巨大的声响,灰蒙蒙之中溅出醒目的火花一圈圈扩展到周围,烟尘散尽之后是格瑞执起自己的烈斩格挡住了嘉德罗斯的攻击。

两人彼此眸光在空中交汇,一方不耐,一方亢奋。

格瑞也不是任由人欺负的份儿,停顿了几秒,速度十分迅疾地朝嘉德罗斯逼近,烈斩的刀势带着一种常人无法抵抗的强势。

两道人影继续缠斗在一起。

金虽然知道格瑞很厉害,但是面对那个被格瑞称为自恋狂好歹也算是大赛第一的嘉德罗斯的攻击,金还是忍不住为格瑞捏一把汗。

几次交锋之后,嘉德罗斯爆发出更为汹涌的杀气,大罗神通棍徒然变大劈向格瑞所在之地,突如其来的攻击让原本想要寻找金的格瑞只得在抵住时聚集力量准备在下一瞬间反击。

而站在远远的金看着格瑞整个人被巨力推向后方的模样,慌张而急切地喊叫道:

“嗯……啊……格瑞!”

打斗中的两人双双停住了手中的动作。

场面一度寂静。

等等,我能说不是我发出的吗?金欲哭无泪。

tbc.
  

金:最怕空气突然安静。

评论(26)
热度(153)
© 比热容_搞oc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