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热容_搞oc去了

wb:容容容_比热容

这里叫容容就好~

oc的lof小号:不要换头文学求求了


——请给这只咸鱼投喂评论💕

不好意思嗷!俺去搞oc去啦!

[狮心]来自平行世界的你

  *

  

  洁白的窗帘随风飘起,窗前的人扎着自己乱糟糟的小辫子,趴在窗边对着外面大声唱着不知名的曲子。

  

  头顶的风扇在咕噜噜地旋转,和着人声的旋律,一齐钻进了他的耳朵里。

  

  橘色的脑袋在窗子的方框里摇晃,就在自己眼前。

  

  ——这是从自己记忆里复苏的景色吗?

  

  清晨柔和的阳光照射在他的身上,那是一种舒心的温度,把他的意识拉回了正轨。

  

  模糊的场景渐渐清晰——

  

  他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开始在跳动、血液开始在流动、肌肤开始在不断感受着世界。

  

  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

  

  他看见对面的那人唱着歌,忽然转身将手伸向了他。

  

  这一次的他没有丝毫犹豫地回握住对方的手,带着小心翼翼的力道,仿佛很怕弄坏了什么一样。

  

  *

  

  「凛月~」

  

  距离返回日本参加knights巡演还有一天,因为朔间凛月来佛罗伦萨有事要办于是心怀困惑的月永雷欧顺便把人给单独约了出来。

  

  「小月怎么了?刚好结束工作就单独约我,是想要撒娇吗……?」

  

  朔间凛月看着比他更像没骨头的软体动物趴在桌子上的月永雷欧问道。

  

  「不是。我啊、今天总感觉濑名好像怪怪的啊!」

  

  单独的包间里回荡着月永雷欧说出的话。朔间凛月掏了掏耳朵让他继续,熟练地开始了听取、分析、解决两人这次的感情事件。

  

  「该说是关系确定之后变得坦率了……还是变得更粘人了呢、」

  

  「是炫耀吗~?」

  

  「不是啦……因为觉得不太像濑名一贯的作风,但是每个几个小时就发几条信息确认也太不像那个对待工作认真负责的濑名了吧!那可是都在工作中哦!虽然也听说过濑名的独占欲有点强……」

  

  「就是发生在自己身上……有点不可思议?」

  

  朔间凛月叹了一口气,伸出手指,用力地在月永雷欧的额头上一弹。

  

  「呜哇!」

  

  月永雷欧毫无防备被弹了一额头,起身大叫着捂住受伤的部分,控诉般的看着对方。

  

  「小月,你也太小看你自己对于小濑的重要性了吧~再这样下去的不自知……经常当你们俩的恋爱顾问,就算是好脾气的我也会生气的。」

  

  「诶……是吗、」

  

  「原来濑名也找过你啊!」

  

  「重点在这儿吗……」

  

  「所以发短信又怎么了?」

  

  「这个——」

  

  说曹操曹操到。

  

  月永雷欧随即就收到了濑名泉的消息。

  

  ——「还在作曲吗?晚饭要吃点什么?在哪儿呢?」

  

  「怎么?是小濑发过来的?」

  

  月永雷欧的眉毛皱成了一团,他二话不说地把手机直接递给了朔间凛月。

  

  朔间凛月接过手机,看着上面的内容没觉得有什么不对,正要返给月永雷欧时却被制止而让自己继续看着。

  

  很快他的疑惑被解答了。

  

  ——「十字路口的那家甜品店吗?你去那里干嘛?做好伪装了吗?一个人?我还有半个小时待在那里别动,我一会儿来找你。」

  

  「啊……」

  

  朔间凛月坏笑着摇了摇手机,对月永雷欧说「被定位了?」

  

  月永雷欧点点头。

  

  「真好呢,恋爱、」朔间凛月戏谑地看着他,双手捧起自己的脸,意思意思表达出自己两人爱情的向往之情。

  

  月永雷欧张了张嘴。

  

  「小月觉得困扰吗?」

  

  他老实地摇摇头,又点点头,开始解释道。

  

  「因为有些时候作曲会忘记时间,不能及时回复濑名,他就会——」

  

  话音刚落,包间的门口就传来了急切的敲门声。

  

  「哇哦,该不会是小濑吧?」

  

  面对朔间凛月夸张的表情,月永雷欧沉重地点点头,然后起身朝门走去,打开门一看,果然是刚刚还在短信里面说着半个小时来找自己的濑名泉。

  

  「雷欧君!」

  

  刚一开门月永雷欧就被对方抱了个满怀。他没有多言也紧紧回抱住对方,就像是对方抱他一样。

  

  「雷欧君……」

  

  就算看不见对方的面容,月永雷欧也知道此刻濑名泉的表情——

  

  他第一次经历这样的事情,就在这里距离上一条消息的送达、上一次看见濑名泉也仅仅是隔了几个小时罢了。

  

  那个时候也和现在一样,因为很久得不到自己的消息回复就急匆匆完成工作回家确认自己的安全。

  

  月永雷欧闭上眼睛。

  

  听后来的濑名泉说因为过于焦急连钥匙孔都插了好几次才成功开门。

  

  看着自己的眼神。

  

  原本透亮眼眸里那一片令人窒息的深蓝,空洞的眼神就像是只剩下一点意识想要抓住点什么。

  

  那是月永雷欧不愿也不想再次看到的濑名泉。

  

  「嗯,我在的!」他轻轻安抚着对方颤抖的背部,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 

  

  *

  

  我一直都在抱着回忆前进。

  

  苦涩,悔恨的感情交织。

  

  自从高中二年级开始,我就再也没有看见过雷欧君了。

  

  毕业典礼的时候也是,没有等到王的knights后来一直都是以四人组合活跃在艺能圈。

  

  每天模特的工作和偶像的工作让我忙得不可开交,根本没有空闲去想其他。

  

  但是我的心一直都在寻找什么。

  

  路过海滩,尤其是夕阳照射下放出橘色光芒的海岸和沙滩,我就会忍不住停下脚步。

  

  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如果那个时候我能够抓住他的手就好了,就算结果是两人一起溺死,我都可以接受。

  

  日本说大也不大,说小也不小。但是自己始终没有再次看见过他,这让我开始怀疑他是不是已经不在了……

  

  「还好好活着吗?」

  

  「有好好照顾自己吗?」

  

  「能好好吃饭吧?」

  

  「……一定还在世界的某个角落唱诵着自己的音乐吧。」

  

  如同自我催眠、自我满足一样。

  

  戴着雷欧君给我的mp3。

  

  我这样说服着自己。

  

  或许这是一场上天怜悯我的美梦,某个清晨让我又一次遇见了雷欧君。

  

  又一次让我抱住了他,上一次的拥抱、与其说是拥抱不如说是他单方面环在我身上,总之我已经很久没有感受过他的体温了。

  

  这种感觉几乎快要把我融化了。

  

  *

  

  「真甜蜜呢~♪」

  

  「……什么嘛,原来只是熊君。」回过神的濑名泉终于才看见还坐在座位上的朔间凛月「怎么突然来国外了?」

  

  「工作原因啊,你们不也快回国了吗?我就顺道想来给你们一个惊喜的。话说什么叫“只是”哦?」

  

  「没什么……」他拉着月永雷欧自然地坐了过去。

  

  「话说回来濑名你过来工作真的没问题吗?」被牵着坐下看见自己搁在桌上的手机,月永雷欧这才想起。

  

  「没问题,已经提前完成了。」

  

  「这么舍不得分开,不如小濑考虑考虑把小月直接绑在自己身上?」

  

  看见濑名泉还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可能性的月永雷欧坐不住了,他赶紧捂住身旁濑名泉的耳朵,警告道「凛月开玩笑的!你不要听!」

  

  「我倒是觉得这是个不错的想法……难道小月不想和小濑天天待在一起吗?」

  

  「可是!也不是这样待法!会影响濑名工作的!」

  

  「所以还是有考虑过其他方法的了?」

  

  「凛、月~!」被戳中心思的月永雷欧脸瞬间涨红,就连脖子也被染成了红色,他双手握拳,在桌面上敲得咚咚响。

  

  *

  

  「要走了吗?」

  

  该吃的也吃了,简单了聊了几句之后濑名泉决定回家了。

  

  「叙旧时间结束,不要随便打扰我们的二人世界啊,熊君。」

  

  「诶~二人世界啊~」

  

  「你的语调好恶心。」

  

  「明明就是你们在我眼前一直腻腻歪歪的啊,而且还经常找我做感情咨询师的……唉,我承担了一个不该我这个年龄承担的责任……」

  

  「但是,坦率是好事哦,小濑。」

  

  「超烦人的,我们走吧雷欧君。」

  

  *

  

  夜晚。

  

  「……濑名。」

  

  深深的埋在月永雷欧脖颈的濑名泉发出了疑问。

  

  「你压得好沉……」

  

  「雷欧君,同居这么久了都还没有习惯吗?」

  

  「啊……」

  

  「讨厌?」濑名泉垂下了目光,细长卷翘的睫毛跟着颤了颤,扫到月永雷欧的皮肤弄得他微微发痒。

  

  「啊、也不是,就是有点重得睡不着……以前的濑名真是辛苦了,毕竟我也经常这样抱住你睡着的……」

  

  「唔总感觉超级对不起呢,我要开始向濑名忏悔了……」

  

  他的话被濑名泉亲吻后颈的动作打断了。

  

  「濑名?!」

  

  吻一点一点地挪动,轻柔又固执地落下,有意识地想要在那里留下点什么,濑名泉的双手紧紧地抱住怀里的人,就像是用一个无形的圈套住他一般。

  

  「……我想给雷欧君套上锁链。」

  

  「这样的雷欧君就不会跑得太远而离开我了。」

  

  「……濑名、」

  

  「我喜欢你。」

  

  「我知道。」

  

  「但是我不想束缚你。」

  

  「……可以的,只要是濑名让我套上锁链我都可以的。」

  

  「你是自由的。」

  

  濑名泉有些苦涩地说着。

  

  *

  

  月永雷欧转头,对上了那双平静死寂的目光。

  

  「濑名。」

  

  他用手温柔轻抚对方的脸颊,试图抚平他蹙紧的眉头。

  

  「濑名一副要哭的样子,我很担心。」

  

  那温柔到骨子里的力度,是濑名泉无法拒绝的。

  

  「我为什么会让你这么不安?」

  

  屋里没有开灯,窗帘也没有拉,就这么任由月光倾洒下来,勾勒出月永雷欧的脸庞,淡淡的白光包裹住他纤细的肩膀和脖子,因为经常不按时的作息变得很瘦,似乎一折就断。

  

  「告诉我吧,濑名。」

  

  他的声音很奶、很甜,带着小孩子的天真和可爱,但认真起来却很锐利,就像一把刀子戳刺你的心脏。

  

  就像是现在。

  

  非常精准地击中了濑名泉的要害。

  

  「……」

  

  「濑名?」

  

  「我很怕你离开。」

  

  「我不会。」

  

  那双仿佛能看透心底的绿色瞳孔望向濑名泉,令他浑身一震,心脏像是被触摸了一下。

  

  「就算会,我最终也会回到你的身边的。」

  

  就在这个瞬间,之前的迷茫和无助、无法言状的复杂心情,都从内心深处彻底消散了。

  

  「牵着手的话,就不会不安了吧?」

  

  月永雷欧说着,一把抓住了对方的手。

  

  「濑名,一定要好好抓住我的手哦。」

  

  「……嗯。」

  

  濑名泉看着对方认真的表情,眼角流下了一滴泪水,隐落到两人的枕头间消失不见。

  

  *

  

  那个醒来的清晨里,濑名泉发现自己无法控制住自己的身体了。 

  

  他眼睁睁地看着对方握住自己恋人的手、和恋人相拥。

  

  之后的一整天也是这样,只能通过自己身体感受世界。

  

  他不太清楚操控自己身体的现在的那个人是谁。但是从那些自己生活和工作时十分眼熟的小动作以及对月永雷欧熟练的套路。

  

  他得出了一个惊人的事实。

  

  ——那个人是自己。

  

  听起来很疯狂,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对这个念头濑名泉越来越确信。而且这个男人,姑且这样称呼,这个男人对于月永雷欧的去向有着一种近乎扭曲的控制欲。

  

  先是趁着月永雷欧洗漱的时间在手机上安装了为防止人到处跑而找不到的定位系统(自己认为有点过了于是作罢),然后觉得还是不放心,于是又在家里找到了自己原本打算用于防盗的监控摄像头安装好,仅有的一天工作也要通过短信确认好几次月永雷欧的存在。

  

  这样的做法,已经完全算是侵犯了隐私权。

  

  但是——

  

  另一个他这样做……让自己很难不去猜想那个自己到底经历了什么才会变成这样。

  

  *

  

  第二天清晨。

  

  「唔?濑名?」刚醒来的月永雷欧想要抱住濑名泉吸一口、充个电的,但伸出的手却意外地扑空了,他疑惑地起身揉了揉眼睛,看到了独自起身站在窗前的濑名泉。

  

  「雷欧君……」

  

  濑名泉深深地凝视着他。

  

  从乱糟糟的头发到赤着的脚,一点一点描摹着他的形象。

  

  静谧的温柔和爱意之中,沉重与哀伤也涵盖在了其中。

  

  就像是电影的拍摄一样,关键的那个瞬间,不管是远处的海浪声、鸟叫声,还是房间里的风扇声和指针转动的声音都消失了。

  

  整个世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人。

  

  月永雷欧注视着窗前的濑名泉,一如最初另一个世界的濑名泉看着这个世界的月永雷欧一般。

  

  但他没有伸手。

  

  然后——

  

  眼前白光乍现,指针开始转动,时间也开始走动。

  

  那个濑名泉露出了释然的笑容,笑着告别了月永雷欧。

  

  与此同时这个世界的濑名泉感觉到内心中沉重的情绪在逐步消散,而一直束缚着自己的力量也在慢慢消退。

  

  看着濑名泉僵直得暂时不能动弹的身体,月永雷欧上前抱住还没有完全恢复身体控制权的濑名泉。

  

  「……看样子他是走了吧。」过了很久,濑名泉说道。

  

  「嗯……」

  

  ——不,不对。

  

  这个瞬间,濑名泉意识到了。

  

  「意思是你早就知道他不是我了?」一直担心会不会被人抢走的濑名泉有点生气。

  

  「?」被恋人质疑的月永雷欧也有点生气了「我的濑名我自己怎么可能分不清楚!什么嘛!濑名在怀疑我对你的爱吗!」

  

  「啊……我不是这个意思、」

  

  月永雷欧的直球一如既往地打得好,濑名泉的气顿时就消了。

  

  「好吧好吧,别说了!我会妄想的!让我来妄想一下、」

  

  「——难不成濑名害怕我被他抢走吗?!」

  

  「哈哈哈哈☆真是可爱呢~濑名的别扭~」

  

  「不是!」

  

  「好了好了,别狡辩啦,哥哥我已经知道了!」

  

  「不、」

  

  「因为那个濑名的样子,我在担心他会不会做傻事……虽然不知道那边的我是怎么想的,但是我觉得只要是濑名,无论“我”变成什么样子,我都会上百次、上千次、上万次、无数次喜欢上濑名的。」

  

  「是是是,博爱的雷欧君~」

  

  「哇不是吧,濑名你还在吃醋吗哈哈哈哈太可爱啦!」

  

  「放心吧,就算我的爱都被世界瓜分完了,我也会在距离心最近的地方,为你而留的。」

  

  「唔还是不信嘛、」

  

  然后月永雷欧被吻住了。

  

  这一刻还有什么比说出我喜欢你我爱你更直接的呢?

  

  濑名泉的回答用实际行动来证明了。

  

  「……太狡猾了,濑名。」

  

  月永雷欧撇过头,脸红得特别厉害,好像人轻轻一碰那滚烫的温度就顺着皮肤传过来,当然刚刚难得主动一回的濑名泉也是羞得不行,红得滴血的耳根比起语言更能够表达出他此时的感情。

  

  濑名泉轻咳了一声。

  

  「这也是我的台词。」

  

  fin. 


  啊。

  稍微有点想写一下那个世界的Leo穿到同居狮心世界然后下定决心回自己世界找泉哥的故事。

  其实原本的设定是另一个世界泉哥是失去Leo的泉哥,也就是Leo已经走了的世界。之前码字的时候还没想好标题就随便取了叫《失去Leo的泉哥和未失去的互换》,原本是这样的故事。


        其实我个人真的很喜欢这么一句话


        爱卸下了我们的心防,让我们在爱人面前更容易露出脆弱的一面。

—————NYU哲学系教授大卫•威利文



  请狮心务必一定要一起继续走下去!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一直这么忍受我粗糙的我流狮心!谢谢你!




评论(6)
热度(8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比热容_搞oc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