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热容_搞oc去了

wb:容容容_比热容

这里叫容容就好~

oc的lof小号:不要换头文学求求了


——请给这只咸鱼投喂评论💕

不好意思嗷!俺去搞oc去啦!

《荒鬼》-14-

●黑子哲也中心/隐all黑
●全文长度视热度和脑洞而定
●青鬼黑塔鬼设定
●有玻璃渣!!
●正剧风
●虽然很不想说,但是!!all黑圈的大家要雄起啊!!
 

第十四章短暂而美好的时光

他们其乐融融地坐在餐桌上吃着火神大我从紫原敦那里掏来的材料所做出来的食物。

没有被黑影的追逐,没有费脑的思索,也没有他们的生离死别。

美好得有些虚幻了。

很久没有好好休息过的黑子哲也早晨起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他呆愣在原地,久久没有动作。

“喂,黑子快过来吃饭了。”绿间真太郎不满地皱了皱眉看着他说道,嘴上虽然还是这么的不饶人。

“哦。嗯。就来。”

黑子哲也连连应了好几声。

“赤司君呢?”黑子哲也解决完后走了一圈终于发现少了一个人。

“有事出去了,怎么?”绿间真太郎收拾餐桌的手顿住。

忽然想起昨日赤司征十郎那饶有兴致的眼神,二话不说的黑子哲也立马站起身就往外面冲。但他却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拉住,顺着目光看去,是绿间真太郎。

黑子哲也不安地剁了跺脚,深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再缓缓吐出来。

“绿间君,请放开。”他凝视着他,眼神十分的坚定。

“别乱来,赤司他有自己的打算。”绿间真太郎的语调明摆着的反对,他强硬地抓住黑子哲也的手不放。

黑子哲也放在裤缝之间紧握的拳头轻轻放开,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

“放开。”

“黑子,你不能破坏赤司的计划,更何况你的身体素质本来就差,遇上突发情况更加没有什么自保能力,难道你想让我们都担心你吗。”

“不,我不会拖你们后腿的。请相信我。”黑子哲也坦然。

“这不是拖后腿的问题!”绿间真太郎似乎变得有些烦躁了起来,其实他也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有这种情绪,自从来到这座洋房里面。他已经很努力地克制自己外泄的负面情绪,当然,他也很成功地瞒过了他们。

“可是,赤司君他……你们根本就不明白,对,你们根本就不知道。是的,你们一直都不知道,都不知道……”

被同伴的误解,被黑影的伤害,被承担的责任这一切的一切都像是浓云一样压在他的心头。或许只是在差那么一个时机,发泄出来。可是,像黑子哲也这种宁愿死命撑着也不愿将这种匪夷所思的事情说出来让大家一起被困扰的人,大概是不太容易的吧。

所以……只要我一个就好了。

黑子哲也的眼神沉沉。

大不了,再来一次就好了。

只是再来一次而已。如果赤司君,如果赤司君他那个了的话。但是!如果赤司君他逃过了这个必死的结局呢,如果真的能够……不,自己不能抱有这种侥幸心理。应该独立点,并且再勇敢点,再勇敢点,再勇敢点。

绿间真太郎见他眼神有点不对,按住他的手,语气尽量温和了点。

“耐心等待吧。”

“你需要冷静。”绿间真太郎又揉了揉太阳穴的位置,也不知是在说黑子哲也还是自己,“这一点也不像你,黑子哲也。”

“……放开吧,绿间真太郎。”黑子哲也底下的头慢慢抬起来,眼睛直勾勾地对上绿间真太郎,平静而执着地说着。

绿间真太郎沉默地看着对方那双笃定清浅的目光,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

“发生了什么?”青峰大辉半抬起眼,瞅着他们俩儿不太和谐的动作走来过来问道。

“……不,没什么。青峰君。”黑子哲也沉默片刻,箴言答道。

“哦?”青峰大辉显然不太相信,他大手大脚走到黑子哲也的面前,一巴掌拍在他的肩上,手指微扣,捏了捏,“是想要出去找赤司吗?”

黑子哲也不言不语,接着将青峰大辉的手轻缓放下后才说:“并没有什么事哦,青峰君猜错了。接下来,我要去帮火神君打扫厨房了。”

“……黑子。”

“绿间君,请安心。那么,我先去了。”

黑子哲也没有再回头,他走到厨房的时候火神大我早已经清理完了。

“火神君。”

“怎么?”火神大我把扫帚放在一边,顺便在抹布上擦了擦手。

“唔,没什么。只是想要叫叫你。”

“我说你啊,有些时候还真是做些令人无法理解的事情啊。”火神大我似是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走过来轻轻推了推黑子哲也的后背,“你有话要说不是吗?去医务室怎么样?”

“是。”

“现在是早晨八点左右。”火神大我看了看时间,然后切回了樱花繁盛的主屏幕。他闭上了眼睛,再一睁开时整个人都变得不一样了。具体是哪儿不一样了,黑子哲也也说不上来,只是觉得意外的很有安全感。

“说吧。”

“我……”

“还记得在诚凛我们初次相遇的那棵樱花树吗?就是不知道现在谢了没有......”

虽然不知道火神大我为什么突然提起了这个,黑子哲也还是好好回忆着。

记忆深处的那棵樱花树……吗?粉白的,幽幽散发着清香,即使这里没有回忆着她的姿态黑子哲也一嗅仿佛也能闻到那种扑鼻的气味。

春天,阳光,旋舞的花瓣……那种日子好像离他很远很远了,远得好像隔着逾越万千的大山,被时间渐渐泯埋在山的那一头。

“你好像有心事啊,黑子。我们好歹也算是同甘共苦的战友,可以信赖对方的同伴。”

“——有些事情还当不如痛痛快快地说出来。”

“虽然我不太会提意见,但好歹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喂,别用那种难以置信的表情看着我啊混蛋!”

“噗!”黑子哲也双手合十,低头,“抱歉,只是没想到自己居然有被火神君安慰的一天,有点忍不住了。”

“可恶,黑子你这家伙。”

“如果呢,我是说如果呢。”黑子哲也淡淡,“有一群海龟先生在生理的需求下,必须要去大海完成自己的任务。但是它们如果要去大海的话就必须穿过有秃鹰盘旋的沙滩。它们并不知道那一片沙滩上有它们的危险。这时候——”

“这时候有一个人看到了,或许是突然的善心吧。他想要帮助那些海龟安全地到达目的地。是的,他凭着自己的意志,他去做了。但是,每每他快要成功的时候,那些海龟都会因为一些意外的事情被秃鹰抓住,然后丧失生命。于是那个开始怀疑了,他怀疑自己做的这些无用功。他应该怎么办才能让……”

火神大我耐心听黑子哲也说完,并没有思忖,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就像平常安抚他一样。

“即使这样,那个人自己是不是都还想着去拯救那些海龟?”

黑子哲也犹豫地点点头。

"这不就得了,只要那个人没有任何怨言,只要他还愿意并且想去做。那么这对于他来说就问心无愧。"

“但是——如果那个人快要坚持不下去了呢?”

Tbc.

黑子君终于说出来了。
嗯,没错,大家做的动作都是有深意的。

评论(5)
热度(9)
© 比热容_搞oc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