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热容_搞oc去了

wb:容容容_比热容

这里叫容容就好~

oc的lof小号:不要换头文学求求了


——请给这只咸鱼投喂评论💕

不好意思嗷!俺去搞oc去啦!

[赤黑]重比翼,和云翥 (短篇/温水煮青蛙)

[1]

那个孤寂的赤色身影一直萦绕在自己的脑海中。

从渐渐四分五裂的队伍开始......

沉重的空气在黑暗中肆意地挤压着那个身影——队员的挑衅、离去和敌对。

他,终于分离了。

如果那时的你能够坦率地说出来就好了。

赤司君。

[2]

冬季杯结束后,黑子哲也也同往日一般在球场上奔跑,挥洒凝结着快乐与艰辛的汗水。

或许是有些乏了,他拖着早已疲惫不堪的身躯走到休息用的长凳旁一屁股坐下。

“呼......”

黑子哲也顺手从凳下的篮子里拿出纯白的毛巾试擦着自己的汗液。手中的动作并未停下,目光却牢牢盯住他的光——火神大我,那个如猛虎般的人。擅长观察人类的他自然也没落下火神大我左侧脸颊上已经结疤的小条刮痕。

那个是......在赛前赤司君的试探。

说起来已经变回原来模样的赤司君现在有在好好地训练吗?

他看着比赤司征十郎发色略深的血色发丝,在球鞋摩擦地面的细碎声音中,思绪渐渐飘到了过去......

[2]

那是在一个早已记不清月份的冬季。因为部活结束的很晚,又加上最近不消停的跟踪狂。赤司征十郎为了防止黑子哲也的体质作怪,走过人群的时候牵起他的手。

繁华的街道渐渐里他们远去,他们牵起的手却并未分开。

也不知道走了多久,感觉到从手心传来的温湿触觉,黑子哲也略有些奇怪。

他问道:“赤司君......你有点热吗?”手心出汗了诶。

赤司征十郎的脚步有过短暂的停顿,他失笑。

“有点紧张罢了。”

“......紧张?”黑子哲也疑惑地歪了歪头。

清冷的街道上并没有路人,在通向家的下坡路那里,太阳正向远方滑落,橘红色的火烧云充斥了整片云朵,地平线上闪烁着数不尽的白点耀人。

远处传来鸟类的鸣叫声。

“是啊,赤司征十郎也只是个普通人,他也会紧张、也会失控的。”

赤司征十郎脸侧的轮廓在夕辉的点映下变得柔和了下来,眉眼都带了几分笑意。

“嗯......”

“呵呵。”他轻笑,双手握住他的手。

黑子哲也的双手瞬间被一种名为温馨的感受所包裹。

“难道黑子以前到现在都认为我是无所不知无所不能的吗?”

“老实说,我确实是这样认为的。”黑子哲也没有挣脱,很诚实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

“那么,现在呢?”

“嗯......现在的话稍微有点了解赤司君了。”

“要在这里说再见了,黑子。”赤司征十郎停住,就这么站在楼下。

“赤司君,回去的时候也请多加小心。明天见。”

“明天一军要来一个新的部员。他的指导员就是你了,要记得早点来。”

“好的。”

赤司征十郎的背影渐渐消失于昏黄的街道上。

朦胧之间,黑子哲也莫名觉得他是驮着斜阳向前行走着。

心脏一阵绞痛。

[3]

冷冽的寒风忽然刷洗他的面颊,黑子哲也怔了怔。

厚厚的白雪压着瘦弱的枝桠......他眨眨眼。

光秃秃的树枝,好像......好像那天毕业时候的帝光,那与赤司君国中时的最后一次见面。

那个......

“喂!黑子。”

“......”没有樱花的清香,没有毕业的喜悦,也没有美好的......

“黑子!”

“啊,哦。”黑子哲也记忆的链条迅速被拉回,他淡定地回答,“是火神君啊。”

“请问有什么事吗?”

“什么什么事啊,你这家伙刚刚绝对是发呆了吧。居然在训练的时候发呆,你真该庆幸教练他们因为高三的原因没有回来,不然......”仔细想想,火神大我都觉得自己的身体一凉。

“我并没有发呆。”

“啊?”

“我只是有点怀念过去。”想要再和他们打一场比赛,和赤司君一起。

“过去什么的,不就是在帝光的日子吗?!”

“请不要大惊小怪的。”

“嘛,那些过去的都已经成为过去,人总得向前看吧......?”

“真难得自己被称为篮球笨蛋的火神君教导啊。”是啊,与其被过去的怀念所束缚脚步,不如好好训练。在未来的某一天他们肯定会来报仇,那时候的自己和火神君可不能被他们打败,不论是赤司君还是谁都不能输。现在的自己应该更加努力才行。

落在枝桠上的孤雀,发出清脆的歌声像是在预示着什么。

[4]

“嗯?”放在一旁球袋的侧面发出来嗡嗡的振动声。

谁会在这个时段发来信息啊?

黑子哲也打开手机一看,差点没拿稳一下子摔在地上。

是赤司征十郎发来的。

[5]

「哲也,不来送我?」

[6]

惊喜,慌张,混乱的情绪杂糅在了一起,复杂的情感愈发令他不安了起来。

为什么要说这样的话?

为什么就这样发给他?

为什么是在这个时刻?

有太多的为什么在他的脑袋里炸开。

他想着赤司征十郎温热的手,想着他以前亲近的话语,想着他低头的浅笑。

蓝色的手机又发出来滴滴的声响,是电量低的提示音。

黑子哲也像是没有听见,他的手指尖不受控制地打出一句话发了过去。

「赤司君你现在是在哪里?」

[7]

「我在帝光。」

[8]

帝光......明明在京都的赤司君为什么想要去帝光?

是想要在那里作别吗?记得在记忆的深处有一个人这么对自己说过赤司征十郎要去国外,回来的时间不定。那时候的自己不以为然,毕竟赤司君并没有和自己说,只当是个玩笑话。

但是,现在......

“火神君......”黑子哲也他不知道自己的心为什么会碰碰跳动,频率之快。他有预感如果再这么下去,他的心脏一定会被炸裂开的。

“我......”

“快去吧。”火神大我摆摆手,说不出的洒脱。

他的话语竟像是那次和阳泉对战后自己对火神大我说的那样。

[9]

黑子哲也以他最快的速度向帝光赶去。

到了门口才发现他并没有询问赤司征十郎他所处的位置。

这就是所谓的关心成乱?

快想想赤司君最有可能去的地方......

他的耳边仿佛又听见了鸟鸣声,目光寻着声源望去——社团活动的地方。黑子哲也那没有精采的眼睛忽然发光了,像是有了方向,朝着那个方向奔去。

篮球部?不在。

象棋部?不在。

部活准备室?也不在。

那么......那里呢?

——他们最后见面的那里。

种着一棵樱花树下的后地。

风雨如晦,鸡鸣不已。

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不知道怎么了,黑子哲也的脑中立马浮现了这么一句话。

黑子哲也只觉得在见到赤司征十郎的瞬间,耳畔的鸟鸣也浑然消失,天地一片寂静失去了色调,就有呆愣地站在那里,看见那人缓缓地向自己走来。

一步,两步,三步。

先前的不安也都在那人的靠近中平静下来,变得异常安宁。

只见赤司征十郎那副眉眼弯弯的精致容颜,唇角带笑对着他说:

“哲也,你来了。”

[10]

“......赤司君,你是要走了吗?”黑子哲也有些迟疑地开口。

“是啊,父亲已经在催促我了。”

“能不去吗?”我......不想让你去。

“为什么呢?”

只是不想让你去。

黑子哲也无言却又在心里说了一遍。

“不想说也没关系,陪我逛逛帝光,让我最后放松一天怎么样?”

“......嗯。”

接着他们路过以前黑子哲也介绍过篮球部的广播室,将青峰大辉他们困在部活的休息室,两人扮演过情侣参赛的空地和两人最初相遇的体育馆。

过去的他居然没有发现和赤司君在一起的时光固然美好却仍流逝的那么快。

黑子哲也心中隐隐有个念头,但那个念头就像水中的倒影,忽然清晰,又忽然模糊。

“赤司君。”他们又回到了那棵樱花树下,“......能不走吗?”

“给我一个留下的理由,哲也。”他听到赤司征十郎这么说着。

我想要和赤司君一起,想要和他。想要改变自己成为赤司君心里特殊的存在。这应该是源于友情又超越友情的一种感情。虽然并不清楚自己是何时何地沦陷进去的,但那种感觉就如同空气一般渐渐渗透自己。

我想这大概可以称之为是......恋情吧。

“......”因为我,是喜欢赤司君的。

“我接受了,这个理由。”

诶?黑子哲也才恍然发现自己早就把心里那句话说了出来,他惊得捂住了嘴。

一丝狡黠的微笑浮上赤司征十郎的嘴角,当然已经羞耻地垂下眼帘的黑子哲也是没有看到的。

[11]

“赤司君 ,这件事也是在你的预料之中吗,请实话实说。”

“嘛,除了敦国中时的转变还有诚凛的最终胜利外,一切都在掌握之中。”

“......太狡猾了,赤司君。”

“哲也,你敢抬头看着我的眼睛再说一次吗?刚刚风儿有点喧嚣呢。”抱住黑子哲也的赤司征十郎好笑看着怀里的人地说着。

“赤、司、君。”

“你这是生气了?”他含笑的眼睛和过去一样深邃、神秘。

“也不是......”黑子哲也埋在赤司征十郎的怀里闷闷地开口,“只是我在想如果今天我没有来,赤司君......你会怎么办?”

“我吗?”

“哲也你没来的话,或许我会就这样以国中队长,普通朋友的身份一直默默地待在你身旁也说不定。”

默默待着.....

“‘还真不像赤司征十郎’哲也是想这样说对吗?”

“果然什么也瞒不过赤司君你。”黑子哲也终于抬起头,用着那双明清的眸子凝视着他。

“现在你就回答我一个问题。我赤司征十郎是会做没有把握的事情吗?”

“也是.....”

“说起来,哲也看到对面的那座山了吗?”顺着他的指向黑子哲也望去。

“那里几乎每天都有许多或是参观者或是攀爬者的旅人到山上去。但.....”

“那座山看似亲和近人,实则身居高处,遥不可攀。”

旅人和高山,就像我和赤司君一样,高不可及。

“然爬山时,攀岩者并没有直线前进而是试探着基石迂回前进。”

“我知道的啊,哲也你就是一个固执不知道后退的人。”

“洛山那一战后我就明白了,自认为对的事情不一定就是最快捷最简便的事情啊。”

“于是,就有了这么一出。”

“就像刚见面时丢下的一小截藤蔓,你现在不也跟随着我的引导一步一步的踏进来了吗?”

“赤司君。”

“嗯?”

“请让我打你好么。”

[12]

“结果,赤司还是走了?”火神大我有点难以置信。

“嗯,不过......”

“好久不见,哲也。”

黑子哲也回头就又看到了那个一直萦绕在自己的脑海中的赤色身影。

「下一次会在赛场上再次相遇的。」

或许现在黑子哲也已经明白了,那次赤司征十郎离去时的话语的真正含义。

“请多多指教,赤司君。”依旧是在清脆的鸟鸣声中,那个赤发的少年和记忆中的一样言笑晏晏。

作为日本代表参加世界青年锦标赛的他们。

重比翼,和云翥。

——将来再会时在云霄中比翼双飞。

再次相聚这件事,又是赤司君你什么时候就规划好了的呢?

END.

赤司巨巨出国是为了黑子君。

评论
热度(36)
© 比热容_搞oc去了 | Powered by LOFTER